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于丹講《論語》出世 新學術明星超越易中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6日 16:30 來源:

    自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今年10月在《百家講壇》一炮走紅後,圖書版《于丹〈論語〉心得》日前出版,首印達60萬冊,超過了《易中天(blog)品三國》的55萬冊首印量。學術明星的更迭速度之快,讓人吃驚,頗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三五月”的感覺。

    今天下午兩點,《于丹〈論語〉心得》將在中關村圖書大廈首發,于丹將在現場為讀者簽售。日前,記者對於丹進行了專訪。

    于丹其人

    傳媒學者,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教授。自2000年以來,先後為中央電視臺12個電視頻道中的近50個電視欄目做過策劃、導演。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在《百家講壇》主講《論語》,一炮走紅。

    于丹與易中天如何看對方?

    今天中午看了《百家講壇》的《于丹〈論語〉心得》,不禁拍案叫絕!神閒氣定,娓娓道來;古今中外,信手拈來。誠可謂妙趣天成,觀之可以忘憂也!建議大家都去看看。友情提醒:該節目係醇酒一壇,“度數”略高,不勝酒力者慎之!

    ——摘自易中天博客

    易老師對別人或者媒體都説我的好話,但後邊直面我的時候説我壞話。他是性情中人,看到他,我就想到魏晉名人,有著難得的一種氣度與風骨。易老師學問很好,但我覺得他的性情比學問更重要。

    ——于丹受訪時説

    講緣起

    題目早定了,我是試著講

    記者(簡稱“記”):你是傳媒學者,為什麼講起《論語》?

    于丹(簡稱“于”):我一直在央視10套做策劃顧問,是很多電視人的朋友。《百家講壇》早已經定了《論語》的題目,但一直沒找到合適的主講人。後來他們覺得我有這個潛能,我還是很忐忑的,就去試試,後來就確定了我。

    記:什麼時候開始讀《論語》?

    于:我從4歲就開始讀《論語》,因為我爸爸是搞文史研究的。我忘記了我讀過了多少遍《論語》,它是常讀常新的,我不敢説現在已經讀懂了。

    記:你自己是否喜歡孔子和他的儒家文化?

    于:我大學學習中文,碩士的時候學習古典文學。其實那時候我最喜歡莊子。直到現在,從個人來説,我也更喜歡莊子。

    説講座

    心裏忐忑著,不敢講太淺

1/3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