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璇:娛樂圈冷暖自知 流的始終是體育血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08:53  來源:深圳特區報  

    

璇美人娛樂圈如魚得水

    在2000年奪得悉尼奧運會平衡木冠軍後,劉璇2001年選擇了退役。隨後,她進入了北大讀書,同時在娛樂圈發展,在經過7年蛻變之後,如今的劉璇儼然是一名娛樂明星:拍電影、主持活動、出單曲……所取得的成就令人矚目。

    這還不算,這個成功從體育界轉到娛樂圈的女孩,近期還通過考試成了一名國際體育裁判,立志要做一名體操裁判。

    近日,在深圳百事可樂有限公司和深圳廣電集團公共頻道聯手打造的“2008年愛中國,為中國隊”系列活動開幕現場上,記者對以嘉賓身份出席的劉璇進行了採訪,在這裡,我們為你解讀一個“人生和賽場都善走平衡木”的劉璇。

    生活

    “兩個‘圈子’我沒分得那麼清楚”

    她是娛樂圈的劉璇,還是體育圈的劉璇?對這個問題,劉璇回答説:“這兩個圈子,我從來都沒有分得那麼清楚,它們都是我的生活。”

    劉璇表示,其實當時退役之後,她並沒有想到會往娛樂的方向發展。2000年悉尼奧運會,奪得平衡木金牌的劉璇成了全國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在媒體上的高曝光率,無意中為她進入娛樂圈鋪好了路子。再加上身材嬌小、五官精緻,2001年剛剛退役,她就被演藝界相中,除了出席各種活動,還做起了主持人和演員,和徐靜蕾一起主演了《我的美麗鄉愁》,開始了觸電之旅。

    幾年過去之後,劉璇不再是當年那個小丫頭了,她已經很有明星的風範,算得上是體育界成功進軍娛樂圈的一個典範。

    談起進入娛樂圈的初衷,劉璇稱,當時“進軍娛樂圈也是因為有興趣,想鍛鍊自己、體驗生活。”但是,就單以一個娛樂圈的人士來理論,劉璇也算是“高産”的明星:先後主演過電影《我的美麗鄉愁》、電視劇《終極目標》與《夜半歌聲》等,擔任過《體育星風暴》、《北京2008》等節目和各類晚會主持人,還有拍攝過許多公益性或商業化的廣告,推出許多首單曲等。

    即使如此成功,劉璇對娛樂圈仍保持著一定的“警惕”,她以過來人的身份説出了自己當時的感悟:“我覺得娛樂圈和體育界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不能説你在體育這方面有成績,在娛樂方面就會有作為。其實娛樂圈是很難生存的,所以我告誡其他體育同行們,在選擇進娛樂這個行業前一定要謹慎。”

    真正讓劉璇的娛樂生涯達到頂點的,是去年參加湖南衛視的《名聲大震》節目,她和搭檔朴樹憑藉大膽的表演獲得冠軍。提起這個冠軍,劉璇有點偷著樂的意思:“只是隨便玩玩的,沒想到能拿冠軍。”如果説拿冠軍是個意外,那劉璇在《名聲大震》中超出以往的表演則是一個信號:她在娛樂圈越來越“放得開”了。而劉璇自己則這樣對記者表示:“這對我的生活是一個很好的經歷。就目前的工作來看,我不僅喜歡,而且對我來説,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變得比以前更勇敢。”

    “要想戰勝別人,必須首先戰勝自己”,這是她的人生座右銘。正是有著戰勝自己的一股勇氣,劉璇在體育與娛樂之間遊刃有餘,從當年的“璇美人”變成了今天的“璇女郎”。

    而在劉璇的個人博客上,記者看到她在最新的一篇文章上這樣寫:“七年!!七年的時間可長可短,對人生來説是個短暫瞬間,但對某件事情卻是一個長長的堅持過程,這過程中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都要付出許多,不知其因由的人對此可能只是報以唏噓便罷,他們又孰知經歷者其中的艱辛幾何?每個人都會經歷轉變,而當中的艱辛只有自己知道。夢想的追逐不曾放棄,但我懂得,對於未來,依舊只有通過努力才能實現自己心中的希冀。”也許,這段話是對她七年“轉型期”最好的闡釋。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