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男性看女性 容貌比身材重要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13:10  來源:新聞晨報  

  什麼樣的人才具有吸引力呢?也許有人會説擁有迷人乳溝的女性和性感下頜的男性都是很有魅力的,日前兩位心理學家維侖?斯瓦米和阿德里安表示,他們發現了什麼樣的人更具有吸引力,並在其新書中揭示了這個秘密。

  女性

  不胖不瘦最受欣賞

  如今,充斥各種時尚雜誌與報紙各大版面的都是身材苗條的女性,儘管這符合現代社會的審美取向,但是實際上這種體型並不具有吸引力。有研究發現,人們其實更加欣賞那些體型中等的人,在遇到突發事故時,與身材過胖或過瘦的人相比較,那些不胖也不瘦的人更容易獲得救助。

  在某些貧窮的地區,發福的身材被認為是富有的標誌,此外這種體型還被認為很性感。

  阿德里安與維侖?斯瓦米通過研究發現,與體型相比,其實人們更加關注的是他人的容貌,這也是更具有吸引力的重要方面。

  胸部大小沒那麼重要

  當談到女性的胸部的時候,有一種説法認為胸部越大的女性吸引力越大,像英國的名模喬丹以及動畫片《誰殺了兔子羅傑》裏面的卡通人物傑西卡,她們傲人的身材就十分引人注目。

  實際上,有很多研究結果都對此持反對意見,而且很少有新的證據能夠表明女性的胸部大小與是否多産或健康有關。其實對於理想的胸部的尺寸是沒有定論的,不同的文化及品位會造就不同的審美取向。

  至於胸部大小與吸引力之間的關係,兩位心理學家的研究表明,這還不如體重與體型更受人關注。

  腰部纖細有魅力

  許多人都認為著名影星瑪利蓮?夢露、索菲亞?羅蘭及斯卡利特?約翰松是全球最性感的女性,除了擁有俏麗的姿容,她們的腰臀比例也都是最佳的。

  一般來講,擁有曲線身材的女性更容易得到男性的關注,大多數女性的腰臀比例數值在0.7至1.0之間,而這個比例為0.7到0.8之間的女性更具有吸引力。腰臀比例的數值越大,吸引力就越低。

  維侖?斯瓦米和阿德里安表示,年輕女性一般腰臀比例的數值都比較低,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加她們的腰開始變粗,而纖細的腰部被認為更具有吸引力。

  男性

  中等身高勝過高個子

  女性更加青睞身材高大、相貌英俊的男士,這是真的嗎?身材矮小、相貌醜陋的男人的確是沒有什麼吸引力,但是男人的身高到底有多重要呢?

  身高達到1米90的英國演員薩莎?拜倫?科恩就比他的未婚妻伊拉?費舍爾高出30厘米,不過那些中等身高的男性也不用擔心,因為許多研究表明中等身高的男性其實比身材非常高大的男性更具有吸引力。此外,身材高的男性健康狀況也不太理想。

  體毛是男性魅力象徵

  人們都傾向於女性的身體光潔沒有體毛,這也被認為是青春的標誌,但是如果女性和男性的身上一點毛髮都沒有(頭髮和眉毛除外)也並不具有吸引力,這會被人認為還沒有發育成熟。

  對於男性來説,去除體毛並不符合邏輯,因為胸毛一直都被視為男性魅力的象徵,但是在西方國家男性使用脫毛産品的現象卻非常普遍,調查顯示2005年在英國有60%的男性經常去除體毛。

  其實男性是否除毛是個人的選擇,在很大程度上也會受到文化的影響。

  經濟狀況很受重視

  一般來講,男性都愛關注女性的外表,而女性則更加注重男人的經濟狀況與社會地位,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許多事業有成的男士都可以娶到美麗迷人的妻子了。

  此外,有些女性還認為某些具有女性特徵的男性具有吸引力,因為這暗示著他們照顧孩子的能力也許不錯,而且女性通常會覺得介於好夥伴與好父親之間的男性更有魅力。

  膚色

  曬黑的皮膚成為富有標誌

  在前工業時代,臉色黝黑的人很有可能是常年在外勞作的體力工作者,而且社會地位和收入都不會很高。

  歷史上人們通常都認為臉色蒼白如好萊塢影星尼科爾?基德曼那樣的女性意味著她們足夠富有,能夠整天待在家中不用上班,而且這種膚色也被普遍認為是美麗的。

  到了20世紀,黝黑的膚色卻成為富有的標誌(尤其在氣候寒冷的國家),因為這種膚色意味著你有錢能夠在冬天坐飛機到牙買加曬太陽。

  不過專家指出,一旦臉色成了人們經濟或社會地位的標誌,也就沒有什麼吸引力而言了。(歐葉)

責編:常穎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