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醫生讓希特勒染毒癮 曾一天點16次可卡因眼藥水

 

CCTV.com  2008年02月09日 10:28  來源:國際在線  

    早在1935年左右,希特勒就愛上了麻醉劑。他愛發表演講,尤其喜歡在他發家的慕尼黑顯擺。每次演講結束時,他已經滿臉通紅,大汗淋漓,嗓子也啞了。他顫抖著手,扶正腰帶,襯衫粘在背上。看到這副狼狽相,他的貼身護衛立即奔過去給他裹上皮大衣,扶上了車。汽車一路飛奔,趕回希特勒的住處。在那裏,工作人員給他洗個熱水澡,然後用麻醉劑讓虛脫的希特勒重新恢復清醒。

    醫生每天給他打興奮劑

    1937年,希特勒結識了皮膚病醫生莫勒爾。當時希特勒身體還算健康,但也患有大腸炎、輕度腎病和一戰期間落下的腿部疾病。

    莫勒爾很快就博得希特勒的“信賴和寵愛”。在莫勒爾的治療下,希特勒的病情不但沒好反而惡化,但這並不能阻擋希特勒對莫勒爾的寵愛。因為莫勒爾幾乎每天給希特勒注射興奮劑。希特勒稱,莫勒爾是自己的救星,覺得一天都離不開他提供的注射劑。希特勒送給莫勒爾一個教授頭銜,併為他“在研究性荷爾蒙方面的特殊貢獻”頒給他一枚金色黨章。

    1941年春,希特勒開始為襲擊蘇聯做準備。6月22日是希特勒在國會會議上發表演説的日子。演講的內容就是渲染所謂的“來自東方的威脅”,這次演講可以被看作是希特勒向蘇聯的宣戰。前一天晚上,希特勒的女秘書們就在工作室裏輪班,由希特勒口授演講內容。口授一直持續到淩晨5時。希特勒為此坐立不安。5時剛過,希特勒躺下睡覺,8點半他又起床了。由於興奮了一夜,這時的希特勒聲音沙啞,眼睛發炎。他大聲地練習專為迎合德國人心理而準備的所謂“精彩段落”,努力尋找最佳的聲調、手勢和面部表情。

    上午10點,希特勒出發前,莫勒爾趕來為他注射了一針興奮劑。一針下去,希特勒便來了精神,到歌劇院發表聲嘶力竭的演講去了。柏林時間11時,全世界便知道德國襲擊了同它締結有互不侵犯條約的蘇聯。據稱,當時每天早餐之後,莫勒爾就會給希特勒注射一針毒品,讓他興奮起來。

    長久用藥變得神經兮兮

    1943年1月30日,希特勒上臺後的第一個十年結束了。這一天,希特勒臉色特別蒼白,因為在斯大林格勒,德軍的處境正持續惡化。希特勒一夜沒合眼。軍事會議前,莫勒爾給他注射了一針大劑量的興奮劑。這一段時間,希特勒總是拖著腿走路,要不就是疲倦地坐在沙發椅裏,看著斯大林格勒的地圖發呆。為了保證以亢奮的狀態主持每天兩次的軍事會議,莫勒爾只得加大劑量。

    德軍在斯大林格勒戰敗了,這對希特勒是個沉重的打擊。現在,沒有莫勒爾的興奮劑他就沒法過。莫勒爾為了讓希特勒感覺良好,還給他服用一種有鎮靜作用的鴉片産品。

    在戰況的打擊和興奮劑的雙重作用下,希特勒越來越變得神經兮兮,經常為了一點小事發作。有時,他嫌衣領太緊,妨礙了血液循環。沒幾天,他又覺得褲子太長了。他抱怨皮膚搔癢,他咬指甲,把耳朵和脖子撓得血淋淋的……希特勒患有失眠症,為此他經常吃藥。他要求在床上用加熱的被子和枕頭取暖。他覺得透不過氣來,要求在臥室裏放一個氧氣瓶,沒事就吸點氧氣。希特勒相信,低溫能起到提神的效果。於是,他又要求所有的房間溫度都保持在攝氏12度。參加軍事會議的軍官們,常常因為太冷而藉故離開屋子,找地方去暖暖身子。

    身體日虛滴可卡因眼藥

    1944年2月,在蘇聯強大攻勢面前,德軍士氣日趨低落。希特勒在聽取前線戰況時,再也不像從前那樣生龍活虎了。他的頭髮花白,腰彎了,左手抖得厲害。5月,蘇軍佔領了克裏木,德軍被逼得全線後退。希特勒越來越不安,每次軍事會議都會讓他火冒三丈,大聲吼叫。一次,他發過脾氣,就完全虛脫了,他踉蹌著離開會議室。周圍的人馬上給莫勒爾打電話,護衛忙著準備註射用的工具。不一會兒,莫勒爾趕到了。8月初,希特勒的健康狀況惡化,他頭暈得厲害,只能躺在床上聽取前線的報告。

    1945年2月,……耳鼻喉科專家為希特勒的聲帶做了手術。手術很順利,但希特勒整整一週不能開口説話。此時,蘇軍神速地推進到了距離柏林90公里的地方。傷口一好,希特勒就呆不住了,他把軍官們罵得只能先喝酒壯膽,才敢去向他彙報戰況。

    4月,蘇軍包圍了柏林,炸彈在希特勒的掩體周圍響個不停。希特勒失眠,女秘書們輪班陪他到清晨五六點。此時的希特勒,看上去又老又弱,他的頭髮花白了,腰弓得厲害,還跛著腿。他時常作出些自相矛盾的決定。他的眼睛疼,莫勒爾認為那是結膜炎,每天早晚給他往眼睛裏滴可卡因眼藥水止痛。後來,希特勒一天要點16次可卡因眼藥水。

    私人醫生逃離他身邊

    19日,蘇軍的坦克部隊開到了距離柏林北方30公里的地方。這個消息像一顆炸彈,讓希特勒失去了控制。軍事會議一結束,他就抱怨頭痛欲裂,頭部血流不暢,讓人去叫莫勒爾來放血。可是希特勒的血很濃,凝結得很快,居然堵塞了針頭。莫勒爾只好找來一根更粗的針頭,好不容易才把它插進希特勒的靜脈,抽出了一水杯的血。

    23日,希特勒被猛烈的炮火聲驚醒了。他的面色蒼白如紙,請莫勒爾來注射興奮劑,然後再往右眼裏滴可卡因藥水。但此時的莫勒爾已經嚇得手發抖了。一連幾天,希特勒身邊的人都在設法離開柏林,莫勒爾也不例外。莫勒爾就這樣趁著夜色,逃離了柏林。臨走前,給希特勒留下了一大堆注射用的興奮劑。據悉,莫勒爾逃走後不久就被美軍逮捕,到1947年獲釋。但此時的他也病魔纏身,最終,他于1948年死於心臟病。(記者 章瑞)

責編:何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