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收養2頭獅崽當“寵物” 女子“與獅同眠”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08:02  來源:  

    來源:現代快報

    “人獅情未了”溫馨畫面

    一般人養貓狗為寵物,可是羅馬尼亞27歲的女獸醫莫妮卡?明休的“寵物”竟是2頭數月大的獅子!去年聖誕節,莫妮卡發現有人將這2頭可愛的獅崽遺棄在她家門口之後,就將它們當作寵物喂養起來,平時她不僅與2頭獅崽同住在公寓中,甚至還與它們同床而眠。但隨著2頭獅崽迅速長大,莫妮卡不得不開始為它們找一個新的棲息之所。

    發現遺棄動物竟是2頭獅崽

    莫妮卡?明休是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市的一名獸醫,住在一套只有一個臥室的公寓中。由於她是獸醫的緣故,平時,經常會有一些陌生人悄悄地將遺棄的小貓小狗放在她家門口,而好心的莫妮卡總是將這些可憐的動物收養起來,等它們長大一些後再送到動物收容所。

    但2007年聖誕節早上,莫妮卡打開房門時目瞪口呆地發現,這次陌生人遺棄在她家門口的動物,竟然是2頭剛出生的獅子!2隻小獅崽被裝在一個小紙盒子中,渾身凍得瑟瑟發抖。它們可憐巴巴地望著莫妮卡,就如同2隻溫順的小貓。莫妮卡頓生憐愛之心,立即將它們抱進家中取暖。

    同床而眠 主人竟被“趕出”臥室

    就這樣,莫妮卡將2隻小獅崽當成了她的“寵物”,並給它們起名叫作謝巴和萊沙。每天晚上,莫妮卡就會摟著它們在沙發上看電視,然後又和它們躺在一張床上睡覺。而無論是看電視還是睡覺時,它們總是會像貓咪一樣鑽到莫妮卡懷裏尋求擁抱,一派“人獅情未了”的溫馨畫面。

    據悉,2隻小獅崽食量大得驚人,莫妮卡不得不尋找一切能吃的東西填飽它們的肚子。據莫妮卡説,它們倆每天都要吃1.8公斤生雞肉和牛肉,時刻都在生長。在莫妮卡的悉心照顧下,謝巴和萊沙的體型迅速長大,但由於臥室太小,莫妮卡只好搬到客廳住,把臥室完全讓給2頭小獅子。

    莫妮卡回憶説:“當我發現這2隻小獅崽時,它們正睡在一個紙盒子中,體型非常小而且可愛。但現在,它們每只都已經長到了14公斤重。由於它們佔據了整間臥室,我不得不搬到客廳裏睡覺。”

    籌集捐款 為“寵物獅”找新家

    眼看著謝巴和萊沙即將長成威猛高大的雄獅,莫妮卡日前開始為它們找一個新的棲息之所。為此,莫妮卡成立了一個小型動物收容組織,並與英國慈善組織“天生自由”合作,以便日後將謝巴和萊沙送到南非的一個野生動物保留地生活。她説:“我正在為它們找一個合適的新家,因為它們應該按照天然習性生活,它們現在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是頭獅子。”

    然而,將2隻小獅崽送往南非的“新家”將耗費總計大約2萬英鎊運輸費,而它們一生的喂養費用更是高達10萬英鎊。目前,莫妮卡與英國慈善組織“天生自由”正在為此募集捐款。慈善組織“天生自由”的發言人表示:“將2隻小獅崽送回到一個可控制的環境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任務,因為它們不可能在完全野生的環境中生活下去。”(旺旺)

  相關鏈結:

責編:閆冬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