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馬裏面數它最高最大最壯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09:12  來源:現代快報  

  

  想要騎到“挖掘者”身上,可是一件難事

  英國雄性克萊茲代爾馬“挖掘者”雖然年僅4歲,可是從腳到肩部的身高已經達1.98米,從腳到頭的身高已達2.74米,體重902公斤,堪稱英國最高、最大、最壯的馬。由於“挖掘者”尚處發育期,它很有可能繼續長高。

  最高馬身高1.98米

  2007年聖誕節前夕,自從“挖掘者”來到國際馬匹保護聯盟設在蘇格蘭阿伯因市的貝爾韋德農場後,便很快就適應了這裡的環境。

  由於“挖掘者”太高了,負責訓練它的女馴馬師麗莎?麥克法雷恩要按普通方法為它測量身高頗為困難。手持標尺的麗莎踮起腳尖經過測量後發現,“挖掘者”目前從腳到肩部的準確高度是1.98米,從腳到頭的高度為2.74米,刷新了英國馬匹的身高紀錄。另外,“挖掘者”的體重為902公斤,從雙耳到尾巴的長度為2.57米。

  它有望繼續長高

  貝爾韋德農場經理愛利恩?吉倫表示:“它(‘挖掘者’)是我們所見過的最大的馬。為了運輸它,我們動用了一輛特製的運貨車。目前它的生長階段僅相當於十幾歲的小男孩,遠未發育成熟。只有老天才知道它最終能長到多高。”

  據悉,“挖掘者”目前已與來自英格蘭林肯郡的英國現存於世的最高馬──夏爾馬“餅乾”並肩齊高,後者2005年時已經長到了現在的高度(從腳到肩部達1.98米)。2007年,美國田納西州的雌性夏爾馬“蒂娜”以其2.03米的身高,被確認為世界上最高的馬。

  飯量相當於普通馬3倍

  有趣的是,雖然“挖掘者”在貝爾韋德農場絕對稱得上“一哥”,可是性情溫和,就連農場裏最矮小的設得蘭矮種馬“橫掃”也一點不怵它。平時,它們總是親密地在一起玩耍,每當下雨的時候,“橫掃”還會鑽到“挖掘者”的肚子底下避雨,而後者對此一點也不反感。

  據介紹,“挖掘者”的飯量相當於普通馬的3倍,每天它要吃掉19至25公斤的食物。其中包括一日三頓的穀物,清晨的巧克力松餅以及遊客賞賜的水果──每天4個蘋果或4個胡蘿蔔。此外,它每天要飲用25加侖的水,每隔2天還要消耗掉1.22米高的乾草。每天夜晚,它都要身披一條2.74米寬、2.13米長的毯子。作為一匹克萊茲代爾馬,“挖掘者”的預計壽命應在20歲至25歲之間。(鐘和)

責編:常穎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