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人文探索子網 > 視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絕世神醫"隔空發功 "神奇寶劍"包治百病?

 

CCTV.com  2007年12月04日 21:26  來源:  
  [內容速覽]王淑蘭80歲的公公在一次澆地的時候摔了一跤,腿病復發。王淑蘭在集市上看到一個自稱少林傳人的大師正在當眾表演,並號稱義務給大家治病。王淑蘭便帶著公公來看。大師先用寶劍從老人的腿裏逼出了寒氣,之後又對老人隔空發功,老人竟然渾身酥麻。然而老人的腿不僅沒有治好,反而更加嚴重,那麼,大師之前一系列出神入化的表演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進入[走近科學]>>

    CCTV.com消息(《走近科學》12月4日播出):>>點擊觀看視頻  

    >>>更多精彩視頻請點擊CCTV.com科教頻道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大家收看今天的《走近科學》,早年間,有一位江湖藝人應該講是赫赫有名的評述表演藝術家,連闊如先生寫過一本書叫做《江湖叢談》,描寫的都是清末民初年代,街頭各種各樣的雜耍江湖賣藝者,其中就談到了所謂的騙子行醫,這裡面有很多內容,我們現在的覺得裏面描寫的故事情節十有八九在我們身邊還是存在著的,只不過是改頭換面,以另外一種形式出現了。其實人生了病總得往醫院跑,但是有的時候,交通、經濟或者種種其他的各種原因,沒準,您就一腦袋扎到一個江湖醫生那兒。但是這麼一來,沒準就會把您的病給耽誤了,我們説從早年間連闊如先生那個年代,就已經人們對他有了這麼深的認識,為什麼現在還時有人上當受騙呢?關鍵就在於這些人他們也是在不斷變化著的。比如説在我們今天這期節目當中,他們已經變化成了武林高手。

  王淑蘭家是大壩村很有名氣的一戶,因為她家做的豆腐在十里八鄉的口碑都很好。生活也是靠這祖傳三代的手藝來維持,家裏除了王淑蘭和老伴外還有一位80歲高齡的老人。

  王淑蘭:這一天,回頭成天就是做豆腐絲,賣豆腐絲,成天就圍這個轉,再養個母豬,下幾個小豬,養成肥豬賣了,賺點錢,就養活著老人。

  這一天,王淑蘭的丈夫拿著剛做好的豆腐絲到鄉里看望老友,順便在那裏住上幾天。可是送走了丈夫後,緊接著發生了一件令王淑蘭意想不到的事情。

  王淑蘭:我做完豆腐絲上去了,完了我就在那切菜,切菜切菜的,我聽見外頭砰一下子。

  原來公公劉老漢在自家的園子裏種了點菜,劉老漢雖説身體還算硬朗,腿腳卻一直不太利索。就在他接完水準備澆地的時候,突然摔倒了。

  劉老漢:我端出來了,端了一盆水,心想,澆澆地,但是一踩那個玉米核,這下更疼了,原先就疼,這下更疼了。

  王淑蘭連忙把公公扶進了屋裏,摔倒後,劉老漢的腿就疼了起來,甚至疼得晚上難以入睡。這可把王淑蘭給嚇壞了,家裏就剩下她一個人,而且如果公公一摔不起的話,家裏的生活就更加艱難,因沒有老人這祖傳點豆腐的手藝,豆腐房恐怕也難以維持。而就在她心煩氣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一次偶然的趕集,讓她對治好公公的腿傷有了信心。


  王淑蘭:有一天早上起來了,我想今天是大集,我上集買點菜。

  王淑蘭來到集市上,想買些菜回去給公公改善一下伙食。就在這時,她突然被一群人吸引住了。人群中間站著一個人説自己是少林傳人,自稱身懷絕技,能給人發功治病。王淑蘭打量著他的裝扮和一招一式還真像那麼回事。

  王淑蘭:他説自己是少林寺的,能發功,後來他就拿一個噴壺,那樣一噴一噴的就呼呼地著火。完了我就想起了我家有一個老公公,腿疼,疼得時間不短了,疼好幾天了。

  劉老漢:她買菜回來,説那兒來一個神醫能治百病,説您這腿疼,咱們也到那看看,我們爺倆就去了。

  王淑蘭一刻都沒有耽擱,帶著老人又一次返回集市找到了這位自稱姓張的大師。

  王淑蘭:他説那你算找對人了,我能發功,能治百病。

  然後就給老爺子一個凳,腿擱凳上了,然後就發功,給他捏鼓捏鼓,然後發功。

  張大師在老人的腿間來回捏,王淑蘭心想這應該是在尋找病灶吧。緊接著張大師開始舞動雙手,往老漢的腿上發功。看著他吃力的樣子,王淑蘭的心裏是將信將疑,這樣真的能治好公公的腿嗎?

1/3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