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宋祖英的辣椒情

CCTV.com  2007年09月18日 14:26  來源:  
     
    [內容速覽]宋祖英説:“因為我是湖南人,愛吃辣椒。保養嗓子主要還是應該講究科學的發聲方法。”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據説,能受到老、中、青各年齡段觀眾歡迎的歌唱家為數不多,宋祖英就是其中之一。曾有人問她:“你的嗓音那麼好,有沒有刻意保養?”言外之意,是想知道這位愛吃辣椒的歌唱家,會不會因為保養嗓子而少吃或不吃辣椒。

    宋祖英直言不諱地回答:“沒有呀。因為我是湖南人嘛,愛吃辣椒的。保養嗓子主要還是應該講究科學的發聲方法。”

    宋祖英從小開始,就隨嗜辣的家人吃起了辣椒,跟著母親哼起了苗寨山歌。1981年,年僅15歲的宋祖英憑著一曲《台灣同胞我的骨肉兄弟》,被縣歌劇團前來招生的老師選中。從此,這位“好苗子”、“辣妹子”走出湘西,走出湖南,走入喜歡她歌聲的國內外觀眾中。不管走到哪,她都離不開辣椒。

    2001年,中央電視臺節目主持人文清與宋祖英一同去香港、台灣。

    歸來之後,文清在《文清眼中的宋祖英》中寫及她和宋祖英食中無辣的感受:“這次去港臺曆時半個月,對我們影響最大的莫過於伙食了。香港和台灣都偏重廣東口味,發甜或者清淡,很少有辣菜,即使有也是略有一絲辣氣的柿子椒之類的做做裝飾。這對於我們兩個沒了辣椒就等於要了半條命的人來説,簡直就是折磨。”

    實在忍受不了這種“折磨”,文清悄悄來到台灣的一家商場,買了瓶辣椒醬。宋祖英得知後,吃飯的時候,文清坐在哪兒,她就一定跟著坐在哪兒。

    有一次,宋祖英到四川演出,招待所裏的服務員看到大明星特別高興,上完應上的菜之後,又熱情地問宋祖英:還想吃點什麼?宋祖英説:“要一點辣椒吧。”服務員因為激動,把“要一點”傳成了“要一盤”。當一盤香噴噴的紅辣椒端上來之後,宋祖英也“將錯就錯”把“一盤”當“一點”,吃得乾乾淨淨。當地人見此,對宋祖英更加親切,甚至説她也是四川人??“辣妹子從小辣不怕,辣妹子長大不怕辣。”

    【食後一得】

    吃辣椒有多種益處:一是開胃,促進胃腸蠕動,增強食欲,幫助消化;二是抗寒;三是減肥防病;四是可以制藥治病。辣椒的食用方法很多。因為辣椒具有很強的刺激性,不應吃得過多。

責編:閆冬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