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際聲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6:38 來源:CCTV.com

  “我們把建立了相互尊重、信任和承擔義務關係的男性和女性看作是伴侶。與男性合作共同促進每位女性、男性和兒童都有權享有健康和機會均等的生活。”

  -- 聯合國人口基金執行主任索拉亞?阿赫邁德?歐貝德

  聯合國人口基金堅決鼓勵與男性和女性攜手合作,支持性別平等和公平,確保一致同意關於性與生殖健康問題的決策。這包括促進男性了解其在尊重女性人權方面的角色和責任;保護女性的健康,包括支持其伴侶獲得性及生殖健康服務和生殖健康商品;防止非意願懷孕;降低孕産婦死亡率和發病率;減少性傳播感染,包括艾滋病;分擔家庭和撫養孩子的責任;促進消除陋習和基於性別的暴力。

  ----《聯合國人口基金政策和程序手冊》

  改變男性和女性的知識、態度和行為,是實現男女和諧夥伴關係的必要條件。男性在實現兩性平等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因為在大多數社會中,男性在生活的幾乎所有方面,從個人決定子女多少到決定政府各級的政策和方案,都具有極大的權力。尤為重要的是應改進男女之間在性生活和生殖健康方面的溝通,增進對共同責任的理解,使男性和女性在公共生活和私人生活中成為平等的夥伴。

  ----國際人發大會行動綱領

  促進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利: 最好在2005年以前消除在初級教育和中等教育中的性別差異,不遲于2015年消除在各級教育中的性別差異。

  提高孕産婦健康水平:在1990年到2015年期間,把孕産婦死亡率降低四分之三到2015年實現普遍獲得生殖健康

  與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瘧疾和其他疾病作鬥爭:到2015年停止並開始降低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傳播;到2015年停止並開始降低瘧疾和其他主要疾病的發生率.

  ----千年發展目標

責編:閆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