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發現之旅]梟龍──一代戰機的歷史(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3日 13:31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2006年4月28日, 梟龍04架機成功試飛,在經歷了近二十年艱苦卓絕的談判、研製和製造,一種新型的戰鬥機已經誕生了。它的誕生,卻是走過了一條不尋常的道路。
進入[發現之旅]>>

  梟龍戰機是一款中國按照巴基斯坦的要求,為巴空軍生産的輕型戰鬥機,飛機研製過程中,中國的專家曾經和美國的戰鬥機專家進行過合作,但由於種種原因,合作沒能進行到最後,中方又選擇和俄羅斯合作,歷經挫折,最終研製出了這款輕型戰鬥機。

  由於巴基斯坦方面的原因,飛機的生産時間很短,成都飛機公司,在兩年多的時間內,完成了常規需要四年才能完成的研製任務,梟龍戰機在最短的時間內,由圖紙、零件、鋁板,變成了一架威武的戰機。

 

 

 


 

  成都試飛大隊的副大隊長王文江接受了梟龍首飛的任務,冒著極大的風險,試飛員順利完成了梟龍的首飛,並且認為飛機的駕駛性能很好。

  雖然,梟龍是由殲7升級而來,其實已經基本找不到殲7的遺傳的特點,梟龍在整體設計上更多地體現出了一種博採眾長的技術融合。

  梟龍戰鬥機如果以純粹技術指標的比較來看是很難與國外第三代典型作戰飛機相比的,但是梟龍所具有的意義並不是確定壓制住哪一級別的對手,而是以盡可能低的成本付出來提供一種有能力適應現代戰爭需要的高性價比的作戰飛機,而中國的航空工業,在這樣小的機體上,能夠設計出如此多用途的機型,也可以説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責編:徐峰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