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見證?發現之旅]滇西抗戰風雲錄之"騰衝落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3:22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中國遠征軍第20集團軍,集中了四個師的強大兵力準備攻打騰衝城,而這時日軍在騰衝城裏的守軍只有3000多人。但20集團軍在攻打的時候卻遇到了相當大的阻力。
進入[發現之旅]>>


  中國遠征軍第20集團軍,集中了四個師的強大兵力準備攻打騰衝城,而這時日軍在騰衝城裏的守軍只有3000多人。但20集團軍在攻打的時候卻遇到了相當大的阻力。首先由於戰術有問題,只採用強攻,用士兵的衝鋒,而不使用已經擁有的大炮飛機,結果死傷慘重。後來霍揆彰採用了一個副軍長的建議,先用炮火和飛機轟炸摧毀日軍的火力,再衝鋒。結果很快拿下了騰衝城外圍高地。在攻打騰衝城城墻的時候,由於美軍飛行員的貢獻,使用了一種特殊的炸彈,也成功的打開了城墻。

 

  攻打騰衝城的戰役一直持續了47天,在這些日子裏,20集團軍以每天傷亡3、4百人的代價艱難地在城裏的廢墟中前進著。而這時的蔣介石卻因為了解到駐緬甸日軍有可能增援滇西,害怕中國遠征軍重蹈潰敗的覆轍,不但對前線增援的請求置之不理,甚至考慮將部隊撤回怒江東岸。只是在羅斯福總統的一再敦促下,才命令繼續攻擊。20集團軍在兵力不足,死傷慘重的情況下,以巨大的代價最終拿下了騰衝城。

責編:徐峰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