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見證?發現之旅]滇西抗戰風雲錄之"滇西失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08:51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由於駐緬英軍意圖棄緬守印,不僅在緬甸戰場上節節敗退,而且經常不顧中國軍隊的安危,不打招呼就悄悄撤退,以至把中國軍隊的側翼暴露給日軍,使得中國軍隊屢遭重創,孤掌難鳴。
進入[發現之旅]>>


  由於駐緬英軍意圖棄緬守印,不僅在緬甸戰場上節節敗退,而且經常不顧中國軍隊的安危,不打招呼就悄悄撤退,以至把中國軍隊的側翼暴露給日軍,使得中國軍隊屢遭重創,孤掌難鳴。

  1942年3月8日,緬甸首都仰光陷落。蔣介石在看清英國人的意圖後,顯得信心不足,他不想給英國人做擋箭牌,所以他命令緬甸的中國軍隊按兵不動,結果錯失良機。1942年5月當日軍大兵壓境時,中國遠征軍全線潰敗,十萬大軍損失六萬之多。

  在潰敗部隊逃往國內之時,日軍一路尾隨,一直打到了中國境內的怒江邊,佔領了怒江以西的大片中國領土。

 

  此後中國軍隊與侵華日軍在怒江東西兩岸對峙長達兩年之久,期間所有的援華物資只能依靠駝峰航線運輸。而且日軍始終覬覦著重慶,蔣介石腹背受敵。在美國總統羅斯福一再敦促下,也為了能更多的獲得援助,無奈之下蔣介石決定發兵滇西。

責編:徐峰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