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講述]耗子藥:結束不了人生 阻擋不住愛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2日 14:36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2005年初夏,家住牡丹江市郊的韓忠芹吃完晚飯後,和往常一樣來到鄰居張秀榮家串門。可當她推開那扇熟悉的房門時,覺得屋裏的氣氛與以往有些不同,她推門進去,看到屋裏簡陋的飯桌上放著一盤還冒著熱氣的“魚香肉絲”,不禁有些意外:這是張秀榮的兒子賀軍最喜歡吃的菜,但平時省吃儉用的張秀榮卻極少買給兒子吃,莫非今天有什麼特殊的事情?
進入[講述]>>

2005年初夏,家住牡丹江市郊的韓忠芹吃完晚飯後,和往常一樣來到鄰居張秀榮家串門。可當她推開那扇熟悉的房門時,覺得屋裏的氣氛與以往有些不同,她推門進去,看到屋裏簡陋的飯桌上放著一盤還冒著熱氣的“魚香肉絲”,不禁有些意外:這是張秀榮的兒子賀軍最喜歡吃的菜,但平時省吃儉用的張秀榮卻極少買給兒子吃,莫非今天有什麼特殊的事情?

韓忠芹往床上一坐,覺得有些異樣,掀起床單看到一張信紙,拿起打開一看,上面的內容不由讓她大吃一驚:家裏還有2千塊錢,希望好心人用這些錢把我們的後事辦了。這不是遺書嗎?再一看,地下還有散落的耗子藥。韓忠芹突然明白了張秀榮今天買“魚香肉絲”的真實用意。立時急眼道:死咱都不怕,還怕活著嗎?有什麼事咱們一起扛。説著她把耗子藥扔進了泔水桶,撕了遺書。張秀榮和兒子為什麼要雙雙離開人世?母子倆有什麼不為外人所知的難言之隱呢?

賀軍很小的時候,張秀榮就與丈夫離婚了,一個人帶著兒子生活。19歲那年,懂事的賀軍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獨自去了千里之外的廣州打工。天有不測風雲,一次他到倉庫取貨時,不慎被電線從貨車上刮了下來,造成第1213節腰椎粉碎性骨折。為了不讓媽媽擔心,他當時向媽媽隱瞞了病情,一個人在醫院裏苦苦支撐著。可那種疼不是一般人能忍受得了的,從小就堅強,受點小傷從來都是忍著臉上不露聲色,可這次卻像是撕心裂肺,疼到他像狼似的叫喚不止。

當張秀榮得知兒子受傷的消息並日夜兼程趕到廣州時,賀軍已在醫院裏躺了半個月。看著原來生龍活虎的兒子,現在躺在病床上連大小便都不能自理,張秀榮的心都碎了。為了給兒子治病,張秀榮拿著兒子的病歷四處求醫,幾乎跑遍了廣州市大大小小的醫院,可得到的結論卻讓她愈發絕望。醫生的結論是:無法治愈,他將永久性癱瘓。

一個20來歲的小夥子,一切夢想都剛剛開始,為什麼就這樣地就劃上了一個句號啊?

責編:徐峰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