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LAVIDA朗逸1.6L發動機榮膺十佳“中國心”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17:2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經過7個月的評選與考核,博格華納杯“中國心” 2008年度十佳發動機于11月15日在北京揭曉。上海大眾LAVIDA朗逸1.6L EA111發動機榮膺2008年度十佳“中國心”稱號。
    博格華納杯“中國心”是國內惟一的汽車發動機評選活動,已成功舉辦過兩屆。本屆評委會增設了由汽車企業主管技術的領導或學術&&人共同組成的“技術諮詢委員會”,連同專家評審委員會一起對發動機的動力性、技術先進性、市場表現、節能減排和主觀感受等指標設置了更為嚴格和細分的評選標準。本次共有28家汽車和發動機企業的35款主力發動機參與評選,競爭非常激烈。經過入圍、初選和實車測試等一系列的嚴格篩選和考察後,LAVIDA朗逸搭載的EA111系列1.6L 16V直列四缸發動機最終憑藉其卓越的動力、經濟的油耗、出色的環保性等綜合性能從眾多參選發動機中脫穎而出,一舉奪得2008年度十佳“中國心”的榮譽稱號,展現了LAVIDA朗逸的卓越品質。

    LAVIDA朗逸1.6L發動機是大眾一款非常經典的發動機,具有德係車“低速高扭”與“雙峰值”的性能優勢。這款發動機最明顯的一個優勢就是在較寬的轉速內扭矩都可以達到峰值,並維持持續的動力輸出。一般來説,1.6L發動機通常在4000-5000轉時才能輸出最大扭距,而LAVIDA朗逸搭載的這款1.6L EA111發動機擁有良好的城市工況行駛性能, 在1500轉時就能輸出超過 85%的最大扭矩,2250轉以後持續輸出超過90%的最大扭矩,在3800轉時便可輸出最大扭矩,因此在駕駛習慣轉速範圍一直能夠保持最大的後備動力,讓駕駛者充分體驗淩厲加速的快感。

    而實車檢測也顯示,LAVIDA朗逸1.6L EA111發動機具有良好的操控性。這款發動機反應靈敏,起步平穩、動力輸出流暢。踏油門加速時能明顯感覺到發動機瞬間爆發的能量,而隨著油門踩踏力度的變化,發動機反應與車速變化反應迅速清晰。憑藉充沛的動力、自如的操控,LAVIDA朗逸1.6L發動機得到了評委會的一致好評。
    LAVIDA朗逸搭載的這款發動機還有一個明顯的優點就是在保證動力性的同時也兼顧了燃油經濟性。這款低速高扭的發動機動力有效輸出率非常高,通俗地説就是幾乎每一滴油都直接轉化為驅動力,不浪費,非常適宜城市道路頻啟頻停的行車狀況。實際使用情況顯示,1.6L LAVIDA朗逸在城市典型道路的綜合油耗在7L左右,處於同級車中領先水平。而且,這款發動機還達到國家四號排放標準,在節能的同時也有很好的環保性,體現了上海大眾一貫倡導的節能環保理念。
    正是憑藉充沛的動力、流暢的操控、良好的燃油經濟性和環保性等出色的性能表現,朗逸搭載的1.6LEA111發動機在此次評選中脫穎而出,榮膺2008年十佳中國心稱號。這也是LAVIDA朗逸卓越品質的一個剪影。


 

責編:苗苗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