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LAVIDA朗逸:五星級的“安全移動空間”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14:3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有著“A級車全新標桿”之稱的上海大眾LAVIDA朗逸,自6月25日上市以來市場表現強勁,月銷量超過6000輛,産銷比高達100%,已成為A級車市主流車型。作為一款熱銷産品,LAVIDA朗逸除了大氣時尚的外觀、穩定精準的操控、豐富高檔的配置外,更具備全方位的安全性能,而這也正是其打動消費者的一個關鍵因素。


造車理念:安全源自嚴謹


    秉承德國大眾嚴謹的造車理念,LAVIDA朗逸從研發設計階段開始,就將産品安全性能的打造放在了至關重要的位置。對於這款全新A級車,上海大眾嚴格控制每一個節點的精確度,確保每一個環節的高品質,並進行了大量的實驗來驗證其性能表現。比如:為確保車身結構耐撞性,LAVIDA朗逸進行了近百次的實車碰撞試驗和160多次的臺車模擬碰撞試驗。


    與此同時,LAVIDA朗逸將對生命的尊重實實在在地體現在對與車輛安全性能相關的每一個細節的關注上,即使是看不到的部位,也做到一絲不茍。比如:在電器線路連接上,許多廠家出於成本考慮只是進行簡單的搭接,而LAVIDA朗逸在許多連接點都加配了一個過載保護器,以保證車輛行駛時更加安全可靠。


    正是這種嚴謹的造車理念和嚴格的質量控制,使LAVIDA朗逸具備了穩定出色的德係經典品質。


工藝設計:構築錚錚鐵骨


    德係車在安全性能的打造上歷來是不遺餘力,並在多年的發展中逐漸積累發展起了先進科學的結構設計和製造工藝。這些在LAVIDA朗逸身上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在高強度安全車身結構的設計上,LAVIDA朗逸延續了德係車的優良傳統,在包括車門、A柱、B柱、門腹板、左右縱向邊框等主要部位進行了加強,令這些原本在車身結構上相對敏感薄弱的部位變得更為堅固可靠。特別是高強度的內置式窗框、傾斜佈置的高強度側面防撞板、車門下部側面防撞加強板,使車門形成一個堅固的框架,不僅能吸收撞擊能量,而且大大提升了車身結構的承載剛度和強度,尤其提升了側面撞擊的安全系數。同時,激光焊接、粘結技術等先進工藝的使用,大幅提高了整車結構性能和密封性能。特別是激光焊接工藝使得原來不同的幾塊鋼板經焊接後相當於一整塊鋼板,使車身整體強度提升30%。據了解,LAVIDA朗逸的激光焊接長度近10米,達到甚至超越了部分B級車的水平。


安全關懷:更細緻更週到


    對上海大眾來説,關懷生命、呵護生命是堅定不變的信念,而這種信念正是通過LAVIDA朗逸點點滴滴的安全關懷來傳遞給用戶的。比如LAVIDA朗逸配備的前排安全帶未係報警裝置。LAVIDA朗逸前排兩個座椅均配備了安全帶未係報警。如果駕駛員或前排乘客未係安全帶,儀錶盤上的警告燈會亮起;而當車速超過25km/h時,組合儀錶會發出提示音。其中,副駕駛座椅還能通過傳感器識別是否有乘客,從而避免産生誤報。細節之處充分體現了上海大眾以人為本的安全理念,而LAVIDA朗逸的高科技含量也由此可見一斑。

 
    在充分考慮到駕乘人員安全的同時,上海大眾還將這一體貼的安全防護延伸到了對道路行人的安全保護。LAVIDA朗逸的前保險桿、發動機蓋及鉸鏈結構在設計階段就充分考慮了對行人碰撞保護性能的要求。為了最大程度地減輕事故發生時可能對行人造成的傷害,LAVIDA朗逸對發動機蓋的軟硬度做了最佳優化,並在發動機蓋與內部配件之間留有足夠的撞擊緩衝空間,發生正面碰撞時,發動機蓋能迅速發生有效吸能形變,最大程度地減輕對行人的傷害。此外,其前保險杠前端部件還加裝了兩個泡沫件,作為緩衝材料附著在保險杠橫樑上,在車輛與行人發生低速碰撞時,泡沫件會變形、脫落,從而有效地起到緩衝作用,減輕對行人的傷害程度。據悉,上海大眾曾先後兩次將LAVIDA朗逸樣車和零批量狀態的車輛運送到歐洲的專業試驗室按照歐洲EC指令進行行人保護試驗,結果表明,LAVIDA的行人保護性能完全符合歐洲新車型的行人保護標準。

 

    正是憑藉嚴謹的造車理念,先進的製造工藝,以及無所不在的人性化關愛,LAVIDA朗逸為消費者打造了一個五星級的“安全移動空間”。隨著安全性能因素在消費者購車決策行為中影響比重的不斷增加,LAVIDA朗逸在安全性能上的出色表現也將成為其一個重要的競爭砝碼。

責編:苗苗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