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央電視臺近年來媒體資産和版權管理的主要創建性成果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5: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近年來媒體資産和版權管理的主要創建性成果

      (一)成功實施了回收散落磁帶工程,創造了清理回收磁帶41.6萬盤的戰績,率先解決了長期困擾我國業界乃至一些亞洲電視媒體的“頑疾”。

      (二)構建我國電視業界第一個較為完備的媒體資産和節目版權管理規章制度體系,填補了電視版權管理規章空白,制定了全國第一個較為詳細的、具有可操作性的音像資料編目細則。

      (三)變革節目資料保管利用方式,節目資料數字化加工超常規發展,三年建成亞洲最大的節目資料數據庫。

      (四)成功回收我臺在海外的資産、搶救國內庫存的珍貴膠片

      (五)創新“一台三制”的管理模式,整合全臺節目資源,加強媒資管理宏觀調控力度。

      (六)在我國電視業界首創磁帶標識色和週轉帶制度,大大增強了媒資管理的視覺衝擊和安全水平。

      (七)推出了一系列加強節目版權管理工作的重要舉措,填補了諸多空白,為節目資料的開發利用鋪平了道路。

      (八)在國內電視業界第一個搭建全流程網絡化節目制播系統,成功嘗試了節目制、播、存、用的網絡化管理。

      (九)節目資料有償使用進入試行階段,為適應電視産業發展對增長方式多樣化的需求做了探索。

      (十)設計了新臺址全域式“大媒資”管理流程,提出了國內業界最先進的管理理念。

責編:薛愛民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