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際電視資料聯合會主席赫伯特黑達克致辭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5:2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尊敬的各位同仁:

     我很榮幸地歡迎各位光臨由中國中央電視臺(CCTV)主辦,在北京舉行的2009年國際電視資料聯合會(FIAT/IFTA)年會。這是國際電視資料聯合會第一次在中國舉辦年會,主辦方的專業態度和高度的責任感使我堅信,北京年會將成為我們舉辦過的歷次會議中最令人難忘的一次。這一信任是建立在事實基礎上的,儘管中央電視臺成為FIAT/IFTA會員只有短短的5年,但在這5年時間裏,她憑藉先進的技術、完善的版權管理,在專業實踐、流程改造、網絡文件標準化等多個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果。這些成果也證明國際電視資料聯合會(FIAT/IFTA)作為音像資料檔案管理領域的國際互動平臺,能給其會員帶來積極的影響。

     FIAT/IFTA的使命是在全球範圍內支持音像文化遺産的保護,並使其長久保持生命力。這是我們聯合會的基本原則,無論我們的會員有多麼不同的社會背景、經濟背景或政治背景,都必須遵守這一原則。這一原則的堅守也為全球的音像資料專家提供了一個更廣闊的窗口和平臺。音像資料館是人類文化知識和經驗的巨大載體,她承載的內容只有經過再利用並與現實進行碰撞,才會被賦予新的生命力。通過這種跨越歷史的碰撞,文化的差異和歷史的鴻溝都不再成為障礙。千年曆史文明古國到技術創新的現代化中國的轉變,是最好的印證。

     在中國召開的這次年會,為主辦方和與會代表提供了一次互通有無、加強國際間文化知識交流和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的
機會。

     回想一年前在北京舉辦的舉世矚目的奧運會,讓我想到音像資料館也需要“奧林匹克精神”,這種精神將為我們帶來更新更強的合作。期盼著一屆成功的大會!

責編:張君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