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視網 登錄 註冊

視頻

視頻 網頁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廣聯合會信息資源産業發展工作委員會

 

——關於第四屆節目資料製作獎評析活動開展情況的通報

CCTV.com  2016年03月21日 16: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第四屆節目資料製作獎評析活動已于201512月結束。日前相關評選結果得到總會批復,獲獎證書亦在製作過程中。現將本屆節目資料製作獎評析活動的相關情況向各會員單位通報如下。

第四屆節目資料製作獎共徵集收到12家會員單位推薦的節目作品20部。為落實總會要求,做好評審相關工作,本次活動專門成立了由15人組成的評委會,並報總會備案。實際評審工作中實到評委14人,符合評選規則。

評審過程中,評委會嚴格按照協會創優評析管理辦法和我會節目資料製作獎評選細則的規定進行評析。評審過程認真、嚴肅、民主、公正、高標準、嚴要求。評委會首先對20部參評節目進行了初篩,在此基礎上進行復評。此次12家會員單位報送的作品,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所以抗戰題材居多。評審會上,評委們逐一審看報送作品,並通過集體討論,充分發表意見,最後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出了12部入圍節目。評審會上考慮到中央電視臺選送的節目,其選題宏大,平臺特殊,以及強大的文獻資料保障和服務團隊等實際情況,評委們一致同意本著實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則,參照上屆評選方法,在不擴大獲獎比例的前提下設立特等獎,將中央電視臺音像資料館報送的大型文獻紀錄片《東方主戰場》(第2 共赴國難)評為特別節目,以便增加地方檯獲得一等節目的機會,達到既確保獲獎作品質量,又鼓勵地方檯的目的。最終産生了1個特別節目,2個一等節目,3個二等節目,6個三等節目,獲獎率為60%

 

評選結果:

特別節目:1

    《東方主戰場》第2 共赴國難 ——中央電視臺音像資料館

 

一等節目:2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第4 ——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

 

1937南京記憶》第1   ——江蘇省音像資料館

       

 

二等節目:3

        《蕭勁光與人民海軍》 ——湖南音像資料館

 

    《車輪碾過的歷史》第1 國策會社 ——遼寧廣播電視臺

 

《鋼鐵記憶》第9 衝鋒的駁殼槍     ——北京電視臺

 

三等節目:6

《夜光--天津抗日殺姦團紀實》 ——天津廣播電視臺

 

《老兵不死——朱銘富》 ——SMG版權資産中心(上海音像資料館)

 

《歷史上的今天:1957922日“金嗓子”周璇病逝》

      ——SMG版權資産中心(上海音像資料館)

 

《沙依諾夫的抗戰傳奇》     ——成都廣播電視臺

 

《武漢大空戰》     ——湖北廣播電視臺版權媒資管理中心

 

《齊魯壯歌——山東抗戰紀實》第2     ——山東廣播電視臺

 

 

                

中廣聯合會信息資源産業發展工作委員會

 

                                                                                    20163

 

 

責編:張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