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視網 登錄 註冊

視頻

視頻 網頁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廣聯合會信息資源産業發展工作委員會

 

——成功舉辦了2015年年會暨“媒體資産管理培訓班”

CCTV.com  2016年03月17日 17:4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信息資源産業發展工作委員會2015年年會暨“媒體資産管理培訓班”,于2016年1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市舉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和全國各地的63家會員單位的150名代表參加了會議。原中廣協會副會長、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張振華,原廣電總局人教司司長劉愛清,原信息資料委員會副會長、學會元老史啟新出席了開幕式。

大會正式舉行之前,倪代光會長主持召開了預備會,會長們就大會議程、2015年學會經費開支和會員單位變化情況,以及學會成立20年主題報告的主要內容進行了熱烈地討論並達成一致意見。

1月19日上午的開幕式由彭月美副會長主持,會議首先舉行了本會新印章交接儀式,並播放了專題片《執著與跨越》,倪代光會長作了題為“回首過去 總結成績鼓幹勁 展望未來   凝心聚力譜新篇”的學會成立20年主題報告。他説,通過20年的執著堅守和開拓創新,我們用智慧、勇氣和辛勤的汗水實現了一次次跨越,形成了一系列成果,一是綜合實力不斷壯大,會員隊伍形成規模;二是資源收集成果顯著,視音頻數據庫全球第一;三是管理創新碩果纍纍,制度體系構建日益完善;四是保障宣傳的能力大幅提升,支持制播的水平實現飛躍;五是社會化有償服務開創新紀元,內容産業發展前景無限;六是品牌影響力初步顯現,國內外認知度穩步提升。回顧20年的心路歷程,主要是我們發揚了執著堅守,甘於奉獻的精神;與時俱進,勇於創新的精神;從我做起,腳踏實地的精神;凝心聚力,合作共贏的精神。堅持了“支持制播、服務社會”兩手抓兩手硬,兩個輪子一起轉;堅持了遵章守紀和規範管理。

他指出,隨著“互聯網+”時代的到來和媒體融合戰略的實施,優質內容資源的價值更加凸顯。只要我們各會員單位能夠遵循新形式下産業發展規律,敏銳把握行業發展動態,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在學會這一平臺上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就可以在下一個20年裏百尺竿頭、更上一步!   

會議宣讀了傑出貢獻獎、最佳新人獎、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表彰決定及頒獎詞,播放了先進個人事跡介紹短片,並舉行了頒獎儀式。會議還通報了第二屆管理創新獎開展情況,並舉行了頒獎儀式,宣讀了第十七屆優秀論文徵集與評選活動獲獎名單。

1月19日下午召開了會長擴大會,正副會長、秘書長、常務理事、“一處五部”負責人總計53人出席了會議。會議通報了中共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第一次黨代表大會精神,學會成立黨支部情況,以及2015年度經費管理情況,與會代表表決通過了按照“自然頂替”原則新替補的副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理事會團體會員單位調整情況,部分理事單位名稱變更情況,以及第四屆節目製作獎評析活動開展情況共七項決議。

與會代表分成小組,圍繞學會成立20週年主題報告、2015年工作總結和2016年工作計劃,就如何積極推進信息資源産業發展進行了廣泛交流和探討。

1月20日上午召開了全體大會,強西京副會長通報了會長擴大會會議決議,湖北省音像資料館館長夏建華受小組委託,向大會上彙報了分組討論情況。倪代光會長對分組討論提出的問題分別作了解答。王民鎖常務副會長就2016年工作計劃闡述了工作思路。2016年,學會一是以更名為契機,主抓內容資源産業開發,打造內容資源産業鏈;二是抓緊行業標準制定,並將其作為學會課題進行專項研究;三是加強複合型人才的培養,使學會人才隊伍能夠更好地適應事業發展需要;四是加大從業人員的培訓力度,一如既往地做好優秀論文、管理創新獎的徵集與評析等常規工作。謝方副會長結合學習20週年主題報告情況談了幾點體會。

1月20日下午,與會人員參觀了中央電視臺音像資料館,並就媒資産業發展前景,節目資料數字化存儲與開發利用,媒資管理經驗等方面進行了學習交流。

1月21日-22日,舉辦了“媒體內容資産管理培訓班”,邀請七位專家,分別以《上海音像資料館的創新矩陣》《互聯網思維下的內容與形態創新》《廣播電視行業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的思考》《為了無法計算的價值——互聯網機遇下的媒體資産》《大數據時代下的媒資應用》《廣播影視行業知識服務平臺的價值與應用》《媒資産業化發展的探索與研究》為主題,採取集中授課和現場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了授課,並對培訓效果進行了評測。

本次會議主題突出、內容充實、指導性強,通過專題片、主題報告、評優選先頒獎等形式,總結了經驗,梳理了發展脈絡,傳遞了正能量,在會員單位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得到了與會代表的一致好評。大家通過培訓和交流,互通了信息,交流了經驗,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為今後工作的開展拓寬了思路,起到了積極的推進作用。大家紛紛表示,要將此次會議精神儘快傳達到各會員單位及有關領導,抓緊落實,使媒資管理事業再上新臺階。(秘書處)

 

           

責編:張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