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央電視臺雕塑大賽作品徵集啟事

     中央電視臺將於2013年6月28日至10月20舉辦雕塑大賽。本次大賽將充分體現“中國精神、中國氣派、時代風格和國際視野”的當代雕塑藝術價值觀,倡導創新精神、培植文化原創,搭建全國性乃至世界性的雕塑藝術對話平臺。對作者及作品來説,同臺獻藝、各展所長,必將是一次難得的交流機會,可以創作出更多富有創新價值的優秀雕塑作品。
     本次大賽由中央電視臺主辦,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雕塑院學術主持,全國城市雕塑建設指導委員會藝術委員會協辦,中央電視臺書畫院承辦。
一、 大賽名稱
     “中央電視臺雕塑大賽”作品徵集。
二、大賽宗旨、主題及徵集標的
     本次大賽以“傳承中華文明、弘揚民族精神”為宗旨。以“激勵中國原創、放飛中國夢想”為主題。作品創作分三個方向:
     1.中國精神——體現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謳歌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2.中國人文——彰顯中國風格和中國氣派。
     3.中國夢想——放飛“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中國夢。
三、徵集對象
     本次大賽面向海內外雕塑專業創作者及愛好者,包括藝術專業工作者或機構、大中專院校均可以個人或集體的方式參與。
四、大賽進程
     1.作品徵集
     本次徵集活動於北京時間2013年6月28日上午10:00正式啟動,作品投稿截止時間為北京時間2013年8月12日17:00(以電子郵件發出時間或信函郵戳為準)。
     2.作品初評
     2013年8月12日——8月16日,由大賽組委會、評委會初評出100名入圍作品,並在官方網站
     公佈作者名單及作品名單(央視網、中國雕塑院網為大賽官網)。
     3.原件製作
     2013年8月17日——9月16日,作者製作入圍作品原件。
     4.公示復評
     2013年9月17日——9月27日,根據入圍作品原件,在大賽官網公示,接受群眾和廣大網友通過官方微博發表評議、復評。
     5.頒獎儀式
     2013年10月15日晚,在中央電視臺新址舉行頒獎儀式,公佈獲獎名單。同時公佈特邀大師作品4件、實力派雕塑家作品8件、中青年雕塑家作品30件。6.延伸展示
     2013年10月15日——10月20日,在中央電視臺、中國雕塑館舉辦“中央電視臺雕塑大賽”作品展覽。
     五、組織機構
     組委會
     主任:
     胡佔凡 中央電視臺臺長
     王文章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
     副主任:
     羅明中央電視臺總編輯
     魏地春中央電視臺副臺長
     張海鴿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機關黨委書記。
     李 挺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
     吳為山中國雕塑院院長、全國城市雕塑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
     委員:
     李欣雁 中央電視臺辦公室主任
     楊剛毅 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總監
     金 越 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總監
     汪文斌 中央電視臺網絡傳播中心主任
     王全傑 中央電視臺辦公室副主任
     評委會(略)
     六、獎項設置
     特等獎1名獎金20萬元人民幣
     一等獎2名 獎金各10萬元人民幣
     二等獎6名 獎金各5萬元人民幣
     三等獎10名 獎金各3萬元人民幣
     提名獎20名 獎金各2萬人民幣
     獲獎作品均由大賽組委會頒發的獲獎證書。應徵作品在徵集過程中發生的一切費用,以及獲獎者所獲獎金的稅金均由應徵者自行承擔。
     七、提交文件
     1、作品信息登記表(見附件1)
     所有應徵人應自行下載獲得並按要求填寫《中央電視臺雕塑大賽作品徵集信息登記表》(以下稱:作品信息登記表),並於徵集時間截止前提交。
     2、作品文稿
     初選遞交作品為設計效果圖或作品彩色照片或光盤(作品電子版照片不小于4M)。雕塑方案照片大小為12寸,每件應配正面、背面及兩側等不同視角的圖片4張,照片背面或設計效果圖上應註明相關信息:作者、題目、尺寸、材質等。組裝作品要有清楚明了的安裝圖。每位應徵作者可以投一個或多個作品方案。
     八、參賽作品提交要求
     1、所有徵集作品文件須提交電子版和紙質版兩個版本,電子版鬚髮送到活動組委會指定郵箱,紙質版須郵寄(快遞)到活動組委會指定地址。
     2、參加本次徵集活動的參選作品,以及任何發送至活動組委會或由活動組委會發送的信息、信函、通知、申訴、申請等,都必須使用中文或英語。如同時使用兩種語言,則以中文為準。
     3、活動組委會對所有參選資料存檔,不予退還。請作者自行保存備份。報送材料逾期將不被接受。
     4、應徵人須提交的參與活動文件包括:
     a.《作品信息登記表》、b.作品文稿。 缺少任何一項或若干項必備文件的徵集作品均將被視為不合格作品。
     5、任何參與本活動評選工作的個人,均不具有參與資格。
     6、活動組委會有權審核應徵人的參與活動資格。如發現應徵人不具備本徵集啟事規定的資質,或在參與活動資格方面做出虛假陳述,活動組委會有權在本次徵集活動的任何階段單方面取消該等應徵人參與、獲獎等資格。
     九、聯絡方式
     1、 諮詢熱線(工作日):0086-10-64618497,0086-10-68506189,0086-10-88428001
     (上午:9:00-11:30 ,下午:2:00-6:00)
     2、 郵寄或快遞作品信息登記表格及作品稿件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新源裏西一樓中國雕塑院。稿件信封上註明"央視雕塑大賽"字樣。
     3、 電子郵箱:cctvdsds@vip.cntv.cn
     4、 傳真:0086-10-88243707
     5、 中央電視臺雕塑大賽官網
     央視網:http://cctvdsds.cntv.cn
     中雕網:http://www.diaosu.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