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CCTV雕塑作品網絡大賽 >

中央電視臺雕塑大賽——吳為山院長發言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17日 14:5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尊敬的胡臺長,尊敬的王院長,尊敬的各位老藝術和藝術家朋友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全國老中青雕塑家及國際雕塑界人士相聚中央電視臺,共同出席中央電視臺雕塑大賽啟動儀式,雕塑藝術與電視媒體的結合是中央電視臺的創舉,這不僅在中國雕塑界,乃至在國際上都是史無前例的。中國雕塑院已經從城市展覽館等公共場地走向了歷史空間,它越過重洋,走進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人民生活和精神空間,這是最為廣泛的公共空間,也是最有效的文化傳統空間。同時雕塑藝術的價值將得到千萬倍的放大,它將真正成為人民的藝術。為此,我代表雕塑界的同仁感謝中央電視臺臺長胡佔凡先生的倡導和對活動的推進,感謝文化部原副部長,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王文章先生的鼎立支持。感謝默默奉獻的藝術家和中央電視臺的全體的同胞們。

       中國雕塑院以雄厚的文化資源力倡中國精神、中國氣派,曾組織與評審徐悲鴻獎等獎項,主持世界雕塑大會等並推進青年雕塑家培養的計劃。比如中國雕塑在新時期的發展之路,中央電視臺雕塑大賽從全範圍、多層面將精益文化和大眾文化有機結合,將實踐藝術和空間藝術相融匯,進行國際和國內的互動,為中國雕塑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平臺。令人驕傲的是,在場的老一輩雕塑家,他們以畢生的精力為共和國雕塑事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老一輩理論家,以發展的理論指導藝術的發展,中青年雕塑家承前啟後、銳意探索,實現藝術觀點與雕塑的轉型,成就令人矚目。青年雕塑家勇於創新,是未來的希望所在,我們將把握好中央電視臺雕塑大賽的機遇,創造好作品,評選好作品,發現人才、培養人才,以寬廣的文化胸懷讓多種風格、多種流派精彩紛呈。今天的時代是歷史最好的時期,直挂雲帆濟滄海。

       最後讓我們祝大賽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打印】【複製鏈結】【轉發郵件【一鍵分享 i貼吧 新浪微博 責任編輯:鄧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