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美術臺 > 畫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何乃磊簡介

 

CCTV.com  2010年06月10日 17:07  進入美術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何乃磊,男,1953年出生,漢族,山東省莒縣人,大專文化,著名花鳥畫家。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山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團委員、中國藝術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山東高級人才培訓中心教授、西安交通大學兼職教授、山東理工大學美術學院兼職教授、莒州書畫院院長,享受政府津貼專家。

  點擊進入>>國畫家何乃磊個人主頁

   何乃磊,男,1953年出生,漢族,山東省莒縣人,大專文化,著名花鳥畫家。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山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團委員、中國藝術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山東高級人才培訓中心教授、西安交通大學兼職教授、山東理工大學美術學院兼職教授、莒州書畫院院長,享受政府津貼專家。

    何乃磊是“沂蒙畫派”的創始人。他深入生活,注重寫生,足跡遍及沂蒙山山水水;他工筆寫意兼擅,風格清新自然,明麗典雅,鄉情濃郁,氣韻生動,極具藝術感染力。國畫大師許麟廬先生稱其國畫作品“獨樹一幟,自成一家”;著名國學大師、書畫家啟功先生看到何乃磊的作品,動情的説:此畫叫人想家,何乃磊的沂蒙風情系列畫,像一曲動聽的沂蒙之歌,叫人回味無窮。其作品三十余次參加全國美展和國內外大型畫展並獲獎,多次參加中國文聯、中國美協主辦的中國畫名家邀請展。1994年赴韓國舉辦個人畫展;1997年赴日本舉辦中國畫四人聯展;2008年10月在山東美術館成功舉辦《何乃磊畫展》;部分作品被人民大會堂、懷仁堂、毛主席紀念堂、釣魚臺、文化部、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山東省文史館、韓國駐華大使館等收藏。國畫梅花《喜迎東風》被懸挂在人民大會堂二樓大廳,牡丹《國色天香》懸挂于中南海宴會廳。

    何乃磊是一位德藝雙馨的藝術家。他飽含愛心,捐款捐畫捐物16萬餘元,扶危濟困,回報社會。先後捐贈沂蒙紅嫂、希望工程及失親困難兒童,義務捐獻國畫作品近百幅。他誨人不倦,獎掖後進,教人作畫毫不藏私,表現出高尚的道德情操。先後被評為全省宣傳文化系統優秀工作者、全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先進個人、山東省第五次黨代會代表、臨沂地區專業技術拔尖人才、日照市專業技術拔尖人才、日照市德藝雙馨藝術家。1999年被授予全國文化先進工作者、勞動模範,2002年被人事部授予當代中國畫傑出貢獻獎,2004年獲全國“希望工程傑出貢獻獎”。在人民大會堂受到朱鎔基、李嵐清、丁關根等國家領導人親切接見。

責編:鄧莫南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