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美術臺 > 畫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追思歲月

 

CCTV.com  2010年05月12日 11:21  進入美術論壇  來源:CCTV.COM  

    點擊進入>> 書法家彭隆彬個人主頁

 

    兄長彭隆濟,因患肝腹水,久治不愈,不幸與世長辭。噩耗傳來,我等兄弟姐妹悲痛欲絕,急從各地趕來鄭州,為兄長最後送行告別。
 
    一週以前,兄長自知在世之日不多,遂打電話來京,催我速來鄭州,有好多話要説,也是兄弟一場。我當時正參加中央一項活動,不便脫身,我也是想為自己也為您爭口氣啊!就寬慰您不要想那麼多,安心治療,病一定會好起來,過幾日我就會來看您。誰知我今天來了,兄長卻已離我們而去,這今生今世無法彌補的遺恨,怎不叫人萬箭穿心!
 
    兄長一生忠誠厚道,生活節儉,仁愛忠良。在先父母英年早逝之時,17歲就挑起一家老少8口人生活之重擔,曆盡艱辛,飽嘗饑寒。1950年響應國家號召,赴朝參戰,勇立戰功,光榮負傷。回國以後,全心身投入國家鐵路電氣化建設,數十年來,跋山涉水。南征北戰,櫛風沐雨,攻難克險,事跡突出,屢評先進。
 
    弟妹年幼,孤苦無靠,長兄當父,長嫂當母,全力培養,弟上大學,妹讀中專,皆成國家優秀之才。兄長博大慈愛之心,聞名遐邇,有口皆碑。
 
     對於兒女子孫,兄長亦是悉心教誨。其中,有的上了大學,當了領導,評了高工;有了上了高中;兩個孫子,勤勉發憤,聰明智慧。父慈子小孝,家業興隆,和睦親善,生活美滿。
 
     兄長于國家,殫精竭力,忠心耿耿,任勞任怨。兄長崇高之精神,仁慈之品質,永遠是我們的榜樣。
 
     今訣別在即,從此陰陽兩隔,往事已矣,睹物思人,肝腸寸斷。
 
     願兄長含笑于九泉,在天國一路走好。
 
                                                         彭隆彬

    

責編:鄧莫南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