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視頻資訊看展插畫專題公開課

第十二屆全國美展國際巡展在意大利佛羅倫薩開幕

展訊 央視網 2015年11月09日 18: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意美術交流座談會現場

中意美術交流座談會現場

徐裏秘書長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

徐裏秘書長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

托斯卡納大區辦公廳廳長貝卡帝尼此次受託斯卡納大區議會主席Eugenio Giani(尤金諾·吉亞尼)之托謹表祝賀。他非常感激中國美術家協會將如此精彩的中國藝術作品帶到托斯卡納大區,呈現給意大利觀眾。托斯卡納大區擁有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比如佛羅倫薩的藝術瑰寶。托斯卡納大區與中國有著各個領域的合作,希望將來中意之間能夠舉辦更多的藝術交流活動,促進相互間了解與友誼。

佛羅倫薩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貝塔裏尼首先代表佛羅倫薩市長Dario Nardella(達裏奧·納爾代拉)祝賀本次展覽成功舉辦。他對佛羅倫薩能夠舉辦如此大規模的中國藝術展覽感到十分高興,展覽呈現出了精彩的中國藝術。中國和意大利近年來不斷加強合作,文化交流是最好的溝通方式,希望未來兩國之間無論在經濟領域還是在文化領域繼續加強合作。

展覽承辦方意大利華人藝術家協會主席王聖文則向全體來賓表示歡迎和感謝,他相信本次展覽將會為意大利觀眾帶來一場高水準的中國藝術盛宴。

李瑞宇大使也拿出手機拍攝作品留念

李瑞宇大使也拿出手機拍攝作品留念

參展作者劉孔喜向觀眾講述作品

參展作者劉孔喜向觀眾講述作品

展覽現場,意大利觀眾對展覽讚不絕口,佛羅倫薩美術學院教授瑪莉亞説,展覽非常震撼,無論是油畫、中國畫、版畫或是水彩等,都呈現出高超的技術水準,畫面效果非常好。退休教師菲利普激動地説道,這次中國藝術展規模壯觀,非常精彩,有些東西是西方藝術所沒有或做不到的。不得不説,當代中國藝術發展速度和面貌令人感到震驚。

畫廊經理保羅提到,這幾年中國到意大利的展覽越來越多,可見中國發展得越來越好。意大利也應該向中國一樣,更多地從事國際間文化交流。中國有美術家協會這樣的國家組織專事此類工作,反映出中國政府對文化的高度重視,足令我們感到由衷欽佩。

職業畫家法比奧説,但凡佛羅倫薩舉辦中國的畫展,都會來參觀,自己也算是個“中國迷”了。這次聽聞是中國國家級美展,並且幾乎佔用了美第奇宮的所有展廳,就第一時間來參加開幕式。觀看展覽後感到不虛此行,足不出戶就能欣賞到如此精彩的中國藝術,令人大飽眼福。中國能有這樣每五年一次的國家級美術展覽,中國美協能有上萬名會員,真是太棒了!中國將是未來的希望,看好中國!

展覽將持續至11月17日。

開幕式現場樂隊演奏

開幕式現場樂隊演奏

  • 資訊
  • 看展
  • 插畫
  • 設計
  • 視頻
  • 專題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書畫圖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