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視頻資訊看展插畫專題公開課

插畫師武芃和她的創想油畫棒

創作人專訪 room114 2015年06月02日 14: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Q:説説繪製內容取材的思路吧。

       A:每次畫畫之前我都會思考一下畫些什麼,如果實在不知道,那就不畫了呵呵。

       我畫這些的時候從來不打稿子,都是用油畫棒再畫本上直接塗鴉的,這樣更加隨心所欲一些,最終的效果也會偶爾帶來意外的驚喜。有時候心情低落的時候也會強迫自己坐在那裏創作一些,雖然最終畫面會有時不盡人意,但是壞心情都會不見的,很神奇。

       Q:你運用的是油畫棒,但你的畫面很乾淨,而且邊緣也很整齊。

       A:對,這一點好多人問我怎麼做到的,我想很認真的告訴大家,我每次畫的一幅作品的時候,中間都會洗幾次手,只要手上沾上臟立刻就去洗,所以説大家要勤洗手,還有就是邊緣為什麼那麼整齊,是因為我把油畫棒削尖用尖畫,誰畫都會很整齊。

       另外針對油畫棒,我還想説説關於油畫棒掉屑問題,這個是它的最大弊端,沒有別的辦法,只是我們能盡可能耐心的把那些討厭的屑弄掉,然後涂到最滿意的效果為止。

       Q:完成這一幅幅作品有什麼感想?

       A:通過這一個多月堅持創作,雖然很多時間還是用來玩兒了。但是還是收穫很多感觸,覺的有時候枯燥的生活也是挺有趣的,恩,我是在自娛自樂哈哈,所以我會繼續這種狀態的。

 

  • 資訊
  • 看展
  • 插畫
  • 設計
  • 視頻
  • 專題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書畫圖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