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視頻資訊看展插畫專題公開課

Mr.喜 · 去畫就好

創作人專訪 央視網 2014年09月18日 11: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Q:更近一步説,我最好奇也是最想聽你們聊的就是一幅作品創作的過程,來挑選幾幅作品分享一下這個美好的過程吧!

       A:畫過一幅,國王頒布法令,上班四小時。
       這是我上班的想法,我發現大家上班怎麼可能8個小時都滿滿噹噹的忙,大家實際有效工作時間其實4小時就夠了。八小時,不僅累,而且時間久了便養成消磨時間的習慣,漸漸的刷微博,聊QQ就成為普遍現象了。信不信由你,我上班工作有效時間現在就是四小時。剩下的時間閱讀,思考,學習等等,所以我畫了一個國王,頒布了一個法令,上班四小時。
       而我,實踐了這一道法令。

 

       其實此刻就是永遠,喜歡就好。

 

       Q:我注意到這個系列最初的造型到現在,是有所變化的,現在的看起來更可愛一些,這是一個有意的調整麼?

       A: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算是進步吧!

       Q:這個正在創作的1000系列已經夠刺激了,但之前聽你講你已經完成了兩個1000,這就有些驚人了,為什麼選擇1000呢?

       A:一年365天,10年3650天,100年36500天 一輩子只有36個1000,扣除童年,青春期,當爸爸,老了生病。其實只有10個1000.
其實畫的時候沒有細數,1000不一定是準確的,比一千多一點。我的嬸嬸曾經和我聊過,她是廈門大學教運籌和經濟的教授,叔叔説她是教數學的。她説一件事做幾百次就大概知道結果了。
       畫1000幅,會不會看到不同結果呢? 答案是會的。

       Q:平日生活中的你是什麼樣子?除了畫畫還喜歡做些什麼?

       A:除了畫畫,還喜歡做飯,喜歡吃水煮肉,會做好吃的水煮肉;喜歡咖啡,開過三家有趣的咖啡店;喜歡跑步,跑過全程的馬拉松;喜歡和朋友一起打球,打遊戲。朋友説我挺搞笑的,生活中就是這樣。

       Q:你是個非常懂得堅持的人,這是現今難能可貴的品質,我相信你一定對此很有感悟,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A:時間是一個騙局。人無法感覺過去,也無法感覺未來,你永遠只能感覺此刻。其實此刻就是永遠,喜歡就好。

 

  • 資訊
  • 看展
  • 插畫
  • 設計
  • 視頻
  • 專題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書畫圖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