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視頻資訊看展插畫專題公開課

“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收官展在山東美術館展出

展訊 央視網 2014年07月28日 16: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到場嘉賓在開幕式後合影留念。韓丹 攝

到場嘉賓在開幕式後合影留念。韓丹 攝

新聞鏈結

中國美術家協會油畫藝術委員會舉辦的全國性“吾土吾民系列油畫邀請展”始於2010年10月10日,從西安美術學院美術館“傳承西北——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到魯迅美院“化境長城外——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浙江美術館“人文江南——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廣東美術館“鼎新華南——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廣西美術館和重慶美術館以及文軒美術館巡迴舉辦的“豐域西南——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以及在山東美術館開幕的“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等一系列展覽。

這些展覽涵蓋了西北的陜、甘、寧、青、新及西藏,東北的黑吉遼及內蒙古,江南的江、浙、皖、贛、滬,華南的粵、閩、鄂、湘、海及港澳臺地區,西南地區的廣西、雲、貴、川、重慶,中原地區的北京、天津、山東、山西、河北、河南六個省市區,全國範圍內共34個省市地區,全面梳理和檢閱了中國現當代油畫的發展狀況。經統計,“吾土吾民系列油畫邀請展”初評送選作品共3370余件,終選入選作者1360余人,參展作品1502幅。

“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原定於2013年12月在山東美術館舉辦,原中國美術家協會油畫藝委會主任朱乃正先生於2013年7月25日因病與世長辭,展覽事宜因此暫停。2014年4月13日,“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初評作品工作會在北京召開,會議決定2014年7月25日在山東美術館舉行“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畫邀請展”開幕式。這一天,也是朱乃正先生逝世一週年的日子,謹以此展緬懷朱乃正先生為中國油畫事業發展所做出的不朽貢獻。

展覽現場。韓丹 攝

展覽現場。韓丹 攝

展覽現場。韓丹 攝

展覽現場。韓丹 攝

展覽現場。韓丹 攝

展覽現場。韓丹 攝

 

  • 資訊
  • 看展
  • 插畫
  • 設計
  • 視頻
  • 專題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書畫圖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