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書畫 > 創作人專訪

卓大王 Molinta !!

發佈時間: 2014年03月18日 16:2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網書畫 | 手機看新聞

專題推薦

原標題:

       聽你説過你不打算以畫畫為職業,那你是如何定位繪畫在你心裏的位置?對於畫畫你未來有什麼打算?

       卓大王:對,至少目前是不想以它為職業的,畫畫在我看來是放鬆的時刻,我不太想因為成為了職業的插畫師剝奪這種創作自由,商業插畫通常有很多限制。而且在平時的生活中接觸更多的東西都對畫畫是有幫助的,你看達芬奇他也不是專門畫畫的,魏晉南北朝那群人也都不是專門畫畫的。
畫畫方面,打算在未來完成自己的獨立小繪本吧。今年的話,還是挺想出一部個人畫集的。

       很好奇,身處一個非繪畫專業的班級中,你身邊的同學、朋友家人對你所做的事情是怎樣看待的?

       卓大王:同學就覺得畫畫有稿費,可以自己養自己不用靠家裏挺好的。不過也沒覺得我有什麼特別的,還和過去一樣吧。
       家人覺得我畫畫太累了,尤其是今年寒假的時候,因為要完成一個美食的繪本,內容特別多,到最後壓力很大,和家裏人發脾氣,好在父母也特別包容,我媽媽好幾次還問我,能不能教她涂顏色,這樣我就能快點畫完了。
       朋友對我畫畫肯定還是支持啊,不過她們覺得我更適合以後就做全職的插畫師,不要再去幹其他的職業了。她們不怎麼在意我畫了什麼,反正我畫的東西能在市面上買到的,她們就去買一本,我還挺感動的……

       除了畫畫,你還會喜歡做些什麼事情?

       卓大王:最喜歡的就是去各個地方吃東西,不過畫畫佔用的時間越來越多,去吃東西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少了。宅在寢室的時候喜歡看些紀錄片,收貨各種知識的感覺也挺好的,但還是最喜歡吃。

       我想肯定還有在學著不同的專業但卻在默默堅持畫畫的朋友,能在最後對他們説兩句嗎?

       卓大王:如果一直吸引你,就一直畫下去,如果不再吸引你,把筆放下,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

 

 

 

 

 

 

 

 返回插畫版塊首頁 | 更多插畫師採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