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書畫 > 創作人專訪

卓大王 Molinta !!

發佈時間: 2014年03月18日 16:2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網書畫 | 手機看新聞

專題推薦

原標題:

       我覺得例如“我們在一起吧”這樣的作品就非常有意思,可以就你覺得有代表性的一個作品從你的靈感激發、構思到創作,和我們分享一下這個完整的過程麼?

       卓大王:噢,那張畫(我們在一起吧)當時是太喜歡《來自星星的你》了。那個系列一共是有六張,教授和千頌伊在一塊的很多細節都很打動人,加上我很喜歡食物,覺得食物能傳遞出很多的溫情,劇中人物的故事加上食物的組合就有了這個系列,只是隨筆塗鴉腦殘粉表達追劇狂熱而已,哈哈。
       覺得自己最近有代表性的作品就是上面那張鸚鵡了。
       很多圖都是商業插畫,表達起來難免有點局限,然後有段時間我打算自己製作一個個人合集,就有這張畫。全系列應該是7張的樣子,但目前只創作了一張。
       我一直覺得畫不是為了美,而是為了傳達,某種意義上來説和寫文章一樣的。畫這張畫的時候,當時心裏對未來比較迷茫吧,感覺沒有什麼靠得住的東西,自己也不知道往哪走,周圍又確實有很多東西吸引我。於是背景就成了暗色,而且還是森林,因為森林總是讓人覺得比較孤立。鸚鵡的炫目和背景又有反差,你走到那裏不得不看,也是想表達身邊充滿各種誘惑。好吧,這樣描述一幅畫會破壞一副畫的神秘感……只是我覺得當下太多年輕人看畫只去追求畫面有多美,有多炫目,技法多高超,忽略了很多創作者的苦心。

 “我們在一起吧”

“我們在一起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