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意大利雕塑家首將《神曲》具象化 望作品能留中國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07日 16:1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兩位觀眾站在意大利雕塑家貝內托羅扎的但丁《神曲》系列浮雕作品前。

       如果意大利文藝復興先驅但丁的著名詩篇《神曲》轉化為畫作或者雕塑,將會是怎樣的宏偉巨制?意大利藝術家貝內托羅紮在全球範圍內首次完成了這一偉大的藝術嘗試。6日,貝內托的18件但丁《神曲》系列浮雕作品在寧展出。本次展覽的策展人金真辰表示,意大利方面希望貝內托能有作品留在中國,被美術館收藏。

       重愈千斤的大理石從遙遠的意大利運來,燈光下顯示著蒼白的肌理和堅硬的材質。天使、魔鬼、巨人、半人馬、巨蟒……在大理石浮雕上一一閃現。不太了解《神曲》內容的中國觀眾圍在這些展現地獄情景的雕塑前,熱烈的討論著西方的神仙會身著羽翼,地獄裏也會有熊熊烈焰。

       《神曲》是一部充滿隱喻性、象徵性的史詩作品。貝內托羅紮在將其具象化的時候,更多的運用現實主義風格,通過人物寫實的表情,充滿張力的動作,將但丁神曲地獄篇的內容描繪出來。江蘇文化廳副廳長高雲認為,貝內托通過精湛的雕塑技法將堪稱時代豐碑的《神曲》的精髓表現出來,使其在藝術創作本身之外更具有藝術史與文史上的意義。

       據介紹,此次展出的每件浮雕作品價值高達人民幣約2000萬,總計高達4億人民幣。此前在寧波等地展出時,曾有中國觀眾希望能夠收藏。主辦方與意大利方面溝通後表示,比起私人收藏更希望能被中國的美術館收藏,也希望貝內托的作品能被更多的中國觀眾欣賞。

熱詞:

  • 藝術品
  • 雕塑
  • 市場
  •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