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子午書簡]系列節目——《美國女畫師的清宮回憶》

 

CCTV.com  2010年05月21日 17:1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1904年,中國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參加美國的聖路易斯世博會,在會上展出了一幅慈禧太后的油畫,這幅畫是一位名叫凱瑟琳卡爾的美國女畫師所畫。100年前,這位美國女畫師有幸走進中國皇宮並在此生活300余天。參考書目:《美國女畫師的清宮回憶》。

    1904年,中國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參加美國的聖路易斯世博會,在會上展出了一幅慈禧太后的油畫,這幅畫是一位名叫凱瑟琳卡爾的美國女畫師所畫。100年前,這位美國女畫師有幸走進中國皇宮並在此生活300余天。參考書目:《美國女畫師的清宮回憶》。

觀看視頻>>第一集:率先進入世博會的慈禧太后

    107年前,中國政府第一次參加世博會就在美國聖路易斯震撼了西方,那麼送展的是哪部展品引人注目,森嚴壁壘的中國皇宮為什麼允許一名美國女性在此逗留了300多天?

    本期《子午書簡》為您講述:率先進入世博會的慈禧太后。


觀看視頻>>第二集:慈禧太后的奢靡和摳門

    一個西方畫師,給保守的慈禧太后畫肖像會遇到怎樣的麻煩?招待一位西方女人,老佛爺為什麼會一反常態?人人都説慈禧是奢侈太后,為什麼西方畫師卡爾卻説 慈禧節儉呢?

    本期《子午書簡》為您講述:慈禧太后的奢靡和摳門。


觀看視頻>>第三集:令人驚艷的慈禧太后

    近70歲的慈禧太后,為什麼在西方畫師眼裏僅僅只有實際年齡的一半?一直被後人平價有些醜陋的老佛爺,她的真實面容究竟怎樣?大清朝的第一國母,她的養顏秘訣又是什麼?

    本期《子午書簡》為您講述:令人驚艷的慈禧太后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