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容閱春秋·新苞探翠樓——第八屆海棠雅集成功舉辦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23日 14:52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23日 14:52
正在加載

雅集現場高朋滿座

雅集現場高朋滿座

        “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2011年初春,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在著名紅學家周汝昌先生的倡議下,邀請名家鴻儒重聚滿園海棠樹下,以古典詩詞的吟誦唱和來讚美祖國,彰顯新的時代精神。經過八年的發展,海棠雅集無論在規模或規格上均堪稱國內極具影響力的古體詩詞雅集活動,承載著中國古典文學在新時代傳承、傳播與發展的光榮使命。

葉嘉瑩先生致辭並吟詩

葉嘉瑩先生致辭並吟詩

著名古琴演奏家吳釗先生演奏《梅花三弄》

著名古琴演奏家吳釗先生演奏《梅花三弄》

       復興自強,殊非易事。唯有砥礪奮進,方得終創輝煌。2018年正值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全面開放十週年紀念。回顧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的發展歷程,實可謂創業維艱。十年來,恭王府由一個試開放的旅遊景區,先後獲頒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基地、國家一級博物館;十年來,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以學術研究立館,以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高水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旅遊産品為己任,在黨和國家幾代領導人的關懷下,充分挖掘王府歷史文獻、梳理文化脈絡、打造文化空間,在學術視野、策劃能力等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展覽活動水平獲得了各類觀眾群體的普遍好評,取得了良好的學術聲譽和社會效益。

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荷塘詩社社長王玉明教授向恭王府贈書

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荷塘詩社社長王玉明教授向恭王府贈書

       今天參加第八屆海棠雅集的嘉賓逾70余人,其中包括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恭王府海棠詩社社長葉嘉瑩先生,中華詩詞學會顧問梁東先生、周篤文先生、楊逸明先生、張福有先生、王改正先生,中華詩詞學會副會長高昌先生,著名古琴演奏家吳釗先生,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副館長邊偉先生,恭王府海棠詩社執行社長李文朝將軍,中國戲曲學院黨委書記龔裕先生、紀委書記李世英先生,南開大學文學院黨委書記王樹強先生,中國職工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清廬先生,天津市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萬鏡明女士,中國紅樓夢學會副會長趙建忠先生,著名導演、演員歐陽奮強先生等詩詞界、藝術界、文化界的名家、學者。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