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研究院隆重舉辦研究生2017年度畢業作品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7月05日 17:44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7月05日 17:44
正在加載

        中國藝術研究院作為我國唯一一所集藝術科研、藝術教育和藝術創作為一體的國家級綜合性藝術研究機構,是國務院首批公佈的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具有優良的學術作風、深厚的學術傳統和雄強的學術研究能力,多年來已發展成為藝術學科建制最為齊全的藝術類研究生教育機構。研究生院一直以培養在本學科領域掌握堅實寬廣的基礎理論和系統深入的專業知識,具有獨立從事藝術科學研究工作和創作實踐能力,在教學和專業領域做出創造性成果的高級藝術研究、創作與管理人才為辦學目標。自2006年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開始招收專業學位研究生以來,如何更好地教育青年學子服務於社會、服務於人民,讓藝術人才培養更加貼近國家發展需要,一直是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不斷摸索和實踐的課題,也是研究生院美術學與設計學的基本教學取向。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主任連輯在接受採訪中説:“參觀完本次展覽有四個感觸,一是充分體現了我院師生在藝術實踐教育方面的專業性與實踐性;二是本屆學生基本功非常紮實;三是作品的時代感非常強;四是參展作品內容豐富、種類多樣。”中國藝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兼研究生院院長呂品田在接受採訪時説:“中國藝術研究院覆蓋了各種藝術門類,不僅有雄厚的師資力量,更有優越的學術氛圍與學科環境。我們將繼續發揮這種優勢,培養才能更優秀、素質更全面的高級藝術人才。”

展覽現場作品

展覽現場作品

展覽現場作品

展覽現場作品

展覽現場作品

展覽現場作品

展覽現場作品

展覽現場作品

       本次展覽是對“服務於社會、服務於人民”這一理念的踐行。展覽作品充分顯示了同學們刻苦學習良好精神風貌和成果收穫,也生動地展現了他們積極的人生觀和藝術觀。展覽作品都是同學們的精心之作,風格各異,形式多樣,個性鮮明,顯示了對藝術語言的認真探索,其中不乏優秀之作。大家認為,本屆畢業作品比往屆有很大提高;設計學系傳統技藝專業方向包括刺繡、龍泉青瓷,越窯青瓷,木雕,牙雕在內的30余件(套)畢業作品,充分顯示了同學們對傳承和發展傳統手工技藝的自覺追求,顯示了該院開創性地把師徒相傳的傳統教育模式納入研究生教育實踐所取得的顯著效果。展覽所展示的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實踐和書畫鑒定與文物保護專業方向的本屆畢業生的實踐教學圖片及視頻,也得到專家和社會各界的好評。同學們表示,畢業展覽是新的起點,他們將再接再厲,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更加努力地學習創作,爭取再創佳績。獲得巨大成功的本次展覽,反映了中國藝術研究院在連輯院長的領導下,在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兼研究生院院長呂品田的帶領下,全院教職員工在實踐型人才培養和實踐教學方面所做出的積極而富有成效的努力。

       展覽將持續到7月8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