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畫雞展 走進上海同城家譜

來源:新華網 | 2017年01月12日 11:14
新華網 | 2017年01月12日 11:14
正在加載

 中宣部 原秘書長官景輝先生致辭

 中宣部 原秘書長官景輝先生致辭

官景輝秘書長在致辭中説,我們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創造了光輝燦爛的民族文化。姓氏家譜,是民族傳統文化的一個縮影。家譜與方志、正史,同為中華民族歷史大廈的三大支柱,是民族文化遺産的重要組成部分,有著重要的文化、歷史、現實和經濟價值。毫無疑問,創新開發同城家譜,是對民族文化遺産傳承創新的很好的文化産品,應該給予支持和扶持。

王宏畫雞,被業界稱為中國畫畫雞的知名的實力派青年畫家。他多才多藝,在繪畫技法方面博採眾長,不斷取得新的成績,特別是2008年以《奧運吉祥》為主題命名的畫作,把造型、神態,形色各異的2008隻雞繪成長卷,為藝術作品賦予了思想性的靈魂,受到讚揚和好評。雞年到來,王宏畫雞全國巡展,一定會“一唱雄雞天下白”,取得圓滿成功!

文化部 原副部長潘震宙先生致辭

文化部 原副部長潘震宙先生致辭

潘震宙部長在致辭中説,我們的先輩們用勤勞,勇敢、智慧、創造了燦爛輝煌的物資文明和精神文明,我們應當把這些傳承、把它發揚光大,那麼同城家譜所做的工作,就是收集、整理、各姓氏、宗親,他們的歷史,他們光榮的業績,他們的傑出的人事,他們的精神遺産等等。今天用傳統和互聯網家譜這種形式來跨越時空,跨越地域,跨越宗親姓氏的隔閡,在互聯網這個平臺上,互相交流、溝通,分享我們中華民族的優秀的傳統文化遺産。

同樣,王宏先生是一位著名的畫家,主攻畫雞,這是一個非常很好的題材。“金雞報曉”,“一唱雄雞天下白”,這些來自於我們的民間,來自於我們的生活。王宏先生的創作是追尋著我們習近平主席的倡導、要求、以人民為主,用自己的文藝去創作,來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王宏先生正當盛年、他的創作正進入一個高峰,他所創作的形神兼備,神態各異、非常富有生活情趣的這些畫雞作品,是對我們中華書畫藝術的很好的繼承和發展。

中國美院教授,著名國畫大家程寶泓先生在王宏畫雞展上接受採訪

中國美院教授,著名國畫大家程寶泓先生在王宏畫雞展上接受採訪

中國美院教授,著名國畫大家程寶泓先生在現場接受上海電視臺採訪時講到,王宏畫雞,人有個性,畫有特點。他的作品有著鮮明的民族特色和強烈的時代精神,在傳統的基礎上有所突破和創新。以書入畫,畫中有歌,用擬人化來尋求畫雞的意境和意趣,從而體現出了作者本人的個性,和文學素養。其筆下的畫雞作品有小寫意和大寫意,小寫意作品造型準確、簡潔概括,大寫意作品用筆灑脫,水墨淋漓。不僅如此,其作品色彩特別民族,吸取民間色彩加以誇張更受觀眾喜愛。王宏先生用果斷乾脆的傳統筆墨繪出大批作品,所畫雄雞生動傳神張揚著一種氣勢,那些經過了藝術處理的雞的形象正如當今的中華民族挺直了腰桿在向全世界發出吼聲!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