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湘西——李昀蹊中國畫作品展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11月16日 11:31
央視網 | 2016年11月16日 11:31
正在加載

 

部分參展作品

部分參展作品


       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畫院院長田黎明先生文中説到:昀蹊近年畫了一批水墨人物寫生,他在人物畫學術課題上選擇了高山崎嶇之路,不畏艱辛地攀登,紮實穩健,曲折而光明,呈現一片丹心。因為他相信每步的艱難都會與筆墨時代精神相遇相知。昀蹊是當代優秀的國畫家。他的人物寫生具有清晰的探索方向。昀蹊以敘事般的精微之覺,體會勞動者內在之美並連著自己獨有的感知與仁心,中和與純樸,審美與形式,引發了他對筆墨與結構的創見,引發了他對墨線與情感的追尋和對筆墨與空間的獨特見解。

       湖南省文聯副主席葉夢文中提到:昀蹊的作品就那樣吸引了我,給我一種快樂,一種我説不明白的快樂。這種快樂悄悄地潛入心底,揮之不去。畫家把一種我們常常能夠見到的人物或者場景變成了畫。這些畫是對當下生活的一種觀照。濃郁的現代氣息和生活氣息從畫面豐富的形象和色彩中多元地漫射出來,使我在宣紙上嗅到了滾滾紅塵的當下生活的一種熟悉的氣息。

       湖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國平評李昀蹊:昀蹊在作品中體味自己的精神活動,在靜默中聆聽內在需要的呼喚,表現一種自由、浪漫理想的精神生活。毫無疑問,昀蹊在經歷過較長時間的孤寂之後所爆發出來的創作慾望絕不可小視。

編輯:鄧莫南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