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湘西——李昀蹊中國畫作品展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11月16日 11:31
央視網 | 2016年11月16日 11:31
正在加載

 

 

部分參展作品

部分參展作品


       《湘西大龍洞老伯》和《苗寨人家之二》這兩幅作品中,李昀蹊更多的是想表現湘西人的另一性格特徵,那就是謙卑隱忍,湘西地處邊緣,交通閉塞,經濟相對貧困,而這裡的人們,在漫漫的歲月中,默默地過著遠離現代文明的相對貧困生活。人在受苦受難時,要麼是暴發,要麼是隱忍,在李昀蹊看到的湘西人中,更多地是選擇隱忍,這便是湘西人的謙卑本性使然。李昀蹊在畫湘西大龍洞老伯這幅畫中,模特是個五保戶,身邊無兒子,靠國家救濟生活。寫生時李昀蹊選擇了他雙手置於雙膝之間的動態,採用稍帶俯視的角度,神情刻劃注意了卑微中沒有憤慨,經受苦難而更顯宿命的細微神態。

       《苗寨人家之二》這幅作品,同樣也採用了稍微俯視的構圖,兩姐妹身上圖案的認真描繪,以表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粗壯的大手體現她們的勤勞,神情的刻劃則又表達了她們對現實的認命。總之,李昀蹊在湘西寫生中,堅持讓筆墨落在生活裏,從普通人中來感知內心與生活相融的筆墨文脈。往復一種樸素的甘澀之美,使藝術語境讓筆墨之覺煥發出內在的力量。

 

部分參展作品

部分參展作品

部分參展作品

部分參展作品

部分參展作品

部分參展作品

部分參展作品

部分參展作品

編輯:鄧莫南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