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英國大展“和平和自由” 關注政治畢加索

 

CCTV.com  2010年05月28日 11: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美術館  
[內容速覽]  二戰結束前,有一次畢加索接受採訪,當被問及藝術和政治的關係時,他寫下一段宣言,“你以為藝術家是什麼?畫家是單長了眼睛的傻瓜?音樂家是單長了耳朵的傻瓜?不單如此,他們也是政治的個體,對世間的恐怖、激情或快樂充滿警覺。”他寫道,“藝術不是由裝飾性元素組成的,它是面對敵人的進攻和防禦武器。”

畢加索

    二戰結束前,有一次畢加索接受採訪,當被問及藝術和政治的關係時,他寫下一段宣言,“你以為藝術家是什麼?畫家是單長了眼睛的傻瓜?音樂家是單長了耳朵的傻瓜?不單如此,他們也是政治的個體,對世間的恐怖、激情或快樂充滿警覺。”他寫道,“藝術不是由裝飾性元素組成的,它是面對敵人的進攻和防禦武器。”

    這番豪言壯語也許可以作為英國泰特利物浦美術館即將舉行的展覽的主題詞。“畢加索:和平和自由”將藝術家作為政治個體進行考察,在此,畢加索不僅是天才藝術家,他更是政治活動家、共産黨員與和平主義者。據悉,展品包括泰特從全球聚集的150多幅作品,展期將從5月21日持續到8月30日。

畢加索作品《藏屍所》

    在畢加索漫長的一生中(1881-1973),他見識了世界的動蕩,從1898年的美西戰爭,到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他了解無政府主義、布爾什維克主義、社會主義、共産主義、法西斯主義、和平主義和斯大林主義。這次展覽集中了1944年後他創作的關於戰爭和和平的畫作,正是在那年,他加入了法國共産黨,自此再未離開。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