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人物]系列節目——《老上海廣告人》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7:0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從20世紀初至20世紀40年代,在上海活躍著一批以畫月份牌和插圖為謀生工具的大師,他們才華橫溢、經歷傳奇,在中國商業經濟最發達的地方上海,他們把自己的技能與商業經濟結合起來,形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批真正意義上的廣告人。

   從20世紀初至20世紀40年代,在上海活躍著一批以畫月份牌和插圖為謀生工具的大師,他們才華橫溢、經歷傳奇,在中國商業經濟最發達的地方上海,他們把自己的技能與商業經濟結合起來,形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批真正意義上的廣告人。他們的作品紅遍了上海乃至全中國,更是流傳到了海外。

    在當時,作為東亞時髦之都的上海,他們的作品成為一種代言品,外地的人們通過它們來了解世界上的流行趨勢,比如髮型、服裝、化粧、時尚達人的遊戲項目等等,可謂影響力巨大。

    如今,人們還能在各種影視作品、商業包裝、形象設計中看到他們的作品,其儼然成為老上海的典型符號。

    然而,就是這樣一些風雲人物,我們在史料中很難找到他們的詳細資料,就是有記載也是寥寥幾筆,至於他們的後人和相關知情者,要麼早已不知去向,要麼已經高齡。所以本系列片的尋找就顯得越發珍貴,“尋找”也就成了片子的一個基調。

    這是一段曾經發生在上海灘的陳年往事,是誰創造了這些風情萬種的摩登女子;這是一些幾乎被歷史遺忘的流年碎影,又是誰在風雨飄搖中把時代演繹的如此風花雪月?

    昔日風靡一時的老上海月份牌廣告畫

觀看視頻>>第一集 最傑出的廣告畫革新者——鄭曼陀

    他獨創了風靡半個世紀的擦筆水彩畫法,他讓美人月份牌成為一種全新的時尚,從一個給死人畫遺像的杭州畫匠,到月份牌廣告畫技法的創始人。

1/3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