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術星空]民國瓷繪藝人珠山八友(一)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14:3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黃山四千仞》是中國最貴的當代陶瓷藝術品,高一點二米,長二點七米,2009年10月,它的拍賣成交額是782萬元。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王錫良是這塊瓷板的作者,他13歲學徒,師承景德鎮珠山八友之一的王大凡,在景德鎮,聲望如王錫良這樣的瓷繪大家都曾受到珠山八友的影響。珠山八友並非普通的陶瓷工匠,一百年前,他們將中國的繪畫與瓷器融合,畫出了中國歷史上最漂亮的瓷器,引領景德鎮的瓷器繪畫延續至今。

    然而一直以來,關於他們的資料傳世並不詳盡,他們從哪來,為什麼來到景德鎮,在當時四千多名瓷畫藝人中,為何他們能走到一起,他們經歷了怎樣的曲折和磨難,以至最終落得曲終人散......

責編:劉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