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廣告頻道 > 蒙牛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牛奶愛心基金髮布會(會議實錄)

 

CCTV.com  2008年07月29日 16: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主持人:尊敬的顧秀蓮主席、各位領導、各位嘉賓、新聞界的前輩們、同行們,大家上午好。我是中央電視臺主持人芮成剛。感謝大家在繁忙的公務中抽出寶貴時間,出席“中國牛奶愛心基金”成立的新聞發佈會。首先請允許我為各位介紹一下今天的到場嘉賓,他們是:

原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理事長顧秀蓮。

全國婦聯主席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副理事長莫文秀。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秘書長,宋立英。

中國奶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魏克佳。

國家公眾營養與發展中心主任,于小冬。

聯合國糧農組織北京代表,戴衛東。

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副局長,張怡。

中國銀行個人金融業務總裁,岳毅。

中國銀行北京分行銀行卡部總經理,李悅。

中國銀行銀行卡中心業務總監,胡浩中。

NBA中國首席執行官,陳永正。

NBA中國副總裁,楊東為。

人民日報處長胡斌。

中央電視臺導演,海洋。

正大集團董事長高級顧問,鄭孟印。

易初蓮花集團北方區市場部總經理,馮雅楠。

華潤萬家採購總監,翼得龍。

肯德基北京、新疆總經理,趙莉。

小肥羊品牌總監,李麗嬋。

新浪首席運營官,杜紅。

搜狐華北區銷售總監,崔莉莉。

以及我們非常熟悉的蒙牛乳業集團總裁,楊文俊。還有蒙牛乳業集團副總裁,趙遠花。

再次感謝大家的光臨。在接下來的時間裏,我將和在座的諸位分享“中國牛奶愛心行動”發起兩週年以來的重要成果。共同見證“中國牛奶愛心基金”的誕生。我們知道,“中國牛奶愛心基金”最直接的收益者就是那些貧困的孩子。今天,就有一些這樣的孩子來到了我們的現場,雖然他們的生活雖然非常艱苦,卻不失快樂,讓他們的琴聲來告訴大家!我們一起掌聲有請他們為我們演奏。

(光愛小學生小提琴表演)

給我們演奏的這些孩子來自北京通州的光愛小學,他們曾是街頭的流浪兒,是一位好心的“爸爸”收留了他們。因為孩子越來越多,這位爸爸的負擔也越來越重,在最困難的時候,孩子們一日三餐只能吃白菜和饅頭,所以孩子們把他稱作“白菜爸爸”。在“白菜爸爸”的帶領下,這些孩子有了家、有了學校,甚至還學會了拉小提琴。謝謝。拉得非常精彩。

在山東,有一個叫陳立峰的小朋友,她的生活狀況和我們剛才提到的光愛小學的小朋友們非常相似,讓我們看看大屏幕,了解她的故事。

(播放電視片)

讓我們一起請出陳立峰小朋友和他的校長。

 

郭立成:各位嘉賓大家好。

 

主持人:謝謝郭校長。我對平陰縣特別有感情。所以看到那些畫面,勾起我很多的回憶。跟我們講講那裏的環境。

 

郭立成:環境非常差。

 

主持人:孩子們喝上愛心牛奶以後怎麼樣?

 

郭立成:從喝上牛奶以後,孩子們的精力越來越充沛,從喝上以後,基本上沒有生病的。借次機會,我代表我的學校,向中國蒙牛愛心行動,這種愛心之舉表示衷心地感謝。因為它圓了許許多多孩子沒有喝上奶的夢。

 

主持人:我想問問陳立峰,你是什麼時候喝上愛心牛奶的呢?

 

陳立峰:我是2008年1月份。

 

主持人:喜歡喝嗎?

 

陳立峰:愛喝。

 

主持人:給我們形容一下。

 

陳立峰:奶香味。

 

主持人:畫面上有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他們有喝嗎?

 

陳立峰:有。

 

主持人:爸爸媽媽都有喝嗎?

 

陳立峰:爸爸媽媽沒有,妹妹有。

 

主持人:妹妹的牛奶是誰送的你知道嗎?

 

陳立峰:趙遠花阿姨。

 

主持人:陳立峰説的趙遠花女士,她是以個人的名義給他的妹妹也捐獻了牛奶,在這裡讓我們再次用掌聲感謝趙遠花女士的愛心,謝謝。謝謝郭校長。謝謝郭立成校長和陳立峰同學,他們的講述更加讓我們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責任!雖然“中國牛奶愛心行動”已經歷時兩年,讓千千萬萬個生活困難的孩子喝上了免費牛奶,但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對此,在座的各位愛心夥伴一定都有很多感觸,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看大屏幕。就讓我們共同回顧一下在過去兩年裏,大家攜手走過的路程,請看大屏幕。

(視頻播放)

1/3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