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廣告頻道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啟動奧運戰略,紅牛搶跑2008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4:57  來源:  

 

紅牛功能飲料源於泰國,至今已有40年之行銷歷史,是世界銷量第一的功能飲料,2006年在全球年銷量達40億罐。199512月,紅牛憑著對中國市場發展的信心和全球戰略眼光,來到中國,成立了紅牛維他命飲料有限公司,開拓中國市場,經過10多年的發展,紅牛已經成為國內功能飲料的第一品牌。

2008年,奧運會將在中國召開,對於飲料企業來説,這當然是一次絕好的發展機遇。2008年北京奧運會將有1萬多名運動員,1萬多名奧運官員、裁判,4萬多名奧運隨行人員,2萬多名記者參加,吸引近百萬國外遊客和上億國內遊客。這必將刺激餐飲、旅遊市場的需求,也將推動飲料業的發展。作為飲料品類中具有調節肌體功能等保健作用的功能飲料,在體育大年所面臨的機遇更大。

雖然不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贊助商,但紅牛認為2008年對於企業來講同樣是發展的絕好機遇,早早的便開始奧運營銷的佈局。

1118上午9點,紅牛中標《今日之星》的獨家冠名權,拿下今年的第一標。奧運期間,《今日之星》將在每天公佈一組候選人名單,在CCTV-1257等奧運主打頻道中滾動播出,通過觀眾投票選舉出當天的“今日之星”。紅牛總經理王睿表示,對於奧運會這樣一個全國人民關注的盛會,企業選擇中央電視臺,選擇與奧運相關的欄目,是理所當然的,也志在必得。

隨後,紅牛又投中了焦點訪談後的時段。專家認為,奧運賽事雖然只有16天,但是企業的奧運營銷應該是2008年全年甚至更長時間,在2008全年的廣告投放上,企業應該更加理性地考慮自身的實際狀況,包括整體預算,銷售淡旺季的分配,奧運會前、中、後期的分配等。紅牛中標《今日之星》冠名和焦點訪談後時段,實現了奧運期間和奧運前後的媒體佈局,為企業全年的營銷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在征戰國內市場的過程中,中央電視臺一直是紅牛最為倚重的傳播媒體,特別是在招標段位,多年來保持著穩定的投放。通過在中央電視臺的投放,紅牛確立並不斷鞏固了企業在功能飲料領域的領導地位。

面對2008年,紅牛信心百倍,同時也更為謹慎。王睿總經理透漏,在參加今年招標前,紅牛事前做了大量的案頭工作,還請了諮詢公司,並建立了專門的招標團隊,拿下第一標和後面的時段,是企業週密計劃後的結果。相信充分準備的紅牛在2008年會更牛!

 

 

責編:王麗娟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