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7,九大空調品牌央視納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1日 17:40 來源:

200723月份開始,格力、海爾、美的、海信、奧克斯、志高、遠大、春蘭、科龍九大空調品牌集體亮相中央電視臺黃金招標廣告時段,成為2007年空調行業營銷的最大亮點。

在空調行業洗牌加劇、市場集中度不斷提高的當下,在經歷了價格戰、産品戰、促銷戰等多輪競爭之後,空調企業間的較量也逐步轉向以品牌、品質、服務為代表的綜合實力的博弈。打造強勢品牌、搶佔消費者心智資源成為空調企業參與競爭的有效手段。業內人士稱為“品牌推動戰略”,即通過廣告宣傳,推動消費者。

2007年已經過半,空調行業的“品牌戰略”也取得多項成果。

首先,空調行業有史以來價格整體上漲,根據蘇寧的預測數據,今年均價將達到2700元,比2006年同期上揚12%,個別品牌的漲價幅度更高,如奧克斯單機漲價達600元。

另外,在價格提升的基礎上,今年空調整體的銷量也有較大幅度增長,中華商務網的數據顯示,今年15月家用空調累計産量比去年同期增長18.24%,總銷量同比增長10.47%。

 

創新超越,美的無止境

美的認為,對於包括家電在內的絕大多數大眾消費品而言,電視依然是主流的傳播方式,而隨著媒介環境的愈加繁雜,CCTV招標段的權威性、可性度等質化的價值變得更為珍貴。

2007年,美的第十一個年頭投放CCTV招標時段廣告,美的空調新品和製作精良的廣告片、優質的傳播平臺相得益彰,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根據中怡康公佈的數據,美的空調今年14月比去年同期增長30.87%。在6月份公佈的“2007最具全球競爭力中國公司20強”中,美的入選,品牌價值持續攀升。

 

奧克斯:價格戰向價值戰成功過渡

一直以來,在競爭激烈的空調市場,奧克斯都以擅出“奇兵”而著稱。

但是,隨著企業發展戰略的不斷升級,“品牌”逐漸成為奧克斯戰略的重心,開始從單純的價格炒作向價格與品牌相結合的營銷模式轉變,奧克斯人將之稱為“從價格向價值戰過渡”。

2007年,奧克斯空調廣告開始在《新聞聯播》後標版位置播出,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高,銷量更是大幅提升。到4月底,奧克斯空調銷售額已經比去年同期提升45%,五一黃金週期間銷量則翻了一番。

在銷量提升的同時,奧克斯空調單機的價格平均上漲600元。

 

志高:戰略升級,銷售創歷史新高

投放央視招標段是志高品牌戰略中至關重要的一步棋。

4月份到6月份,連續三個月的時間裏,志高空調通過《新聞聯播》後7.5秒廣告,持續出現在消費者眼前,大大提升了志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志高的銷售量也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據統計,志高“五一”期間的銷售創歷史新高,志高品牌在市場上的強大號召力得到充分體現。

責編:王麗娟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