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自主汽車駛上高速路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1日 17:34 來源:

2005年的上海車展,以奇瑞為首的汽車廠商高舉自主品牌大旗,喚醒了業界和國人的“自主”意識;2006年的北京車展,從三大集團到各主要自主廠商,都紛紛推出了立足“自主”的新技術和新産品,一時亮點紛呈。

2007年的上海車展上,奇瑞展示的混合動力車和A1A2A6等新産品,華晨的A1兩廂車、M3跑車,上汽汽車讓人驚艷的榮威W1,長安的傑勳和混合動力車等,都顯示出越來越成熟的設計和工藝水準。長安、比亞迪、吉利、海馬、江淮、長城等自主品牌也紛紛發力。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76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07年上半年全國乘用車銷量排名前十位的乘用車生産企業依次為:上海通用、上海大眾、一汽大眾、奇瑞廣州本田東風日産、北京現代、一汽豐田、吉利和東風神龍。上半年自主品牌轎車共銷售65.98萬輛,佔轎車銷售總量的28.85%,其中,奇瑞汽車207096輛的銷量位列上半年乘用車銷量第四。

入世前,汽車業被列為入世後最令人擔憂的産業。但事實證明,入世以來中國汽車業卻不斷茁壯成長,自主品牌轎車的市場份額從不足4%激增到超過28%,年均增幅達到驚人的40%。中國在全世界汽車産業的排序從過去的第8位上升到前3位。

 

奇瑞選擇CCTV,實現自主夢想

2007年上半年,奇瑞汽車再次穩居乘用車銷量四強,並斬獲五項第一。特別是在3月份還取得了乘用車行業單月銷量冠軍寶座,打破了自主品牌22年來未取得銷量冠軍的堅冰。

其上半年的五項第一分別是:同比增長率排名第一,奇瑞上半年總體銷量突破20萬輛,同比增長43.6%;絕對量增幅排名第一,奇瑞上半年銷售突破20萬輛,是唯一同比銷量增長6萬輛的廠家;市場佔有率增幅第一,奇瑞上半年以1.0%的增幅位居第一;出口第一,突破5萬輛,佔據乘用車出口市場的半壁江山;産品升級速度第一:全新上市及整裝上市數量位居乘用車行業榜首。

奇瑞在品牌戰略上堅持高端媒體、大眾覆蓋的路線,堅持投放中央電視臺黃金時段,2007年,奇瑞中標中央電視臺四個單元的A特廣告資源,成為汽車行業中標額最高的企業。

2007年伊始,“激揚我生活”奇瑞A5廣告登陸央視A特黃金時段,掀開了奇瑞2007年品牌傳播大戲的幕簾。

 

 

 

長安之星Ⅱ代打造微車典範

20074月、5月,在上海國際車展前後,長安之星Ⅱ代的形象廣告高調登陸中央電視臺A特黃金時段,全力打造中國自主微車典範,為長安之星Ⅱ代的品牌傳播營造了良好的輿論環境。

長安汽車堅持以微為本,以轎為主的發展戰略,在高調進軍轎車行業之際,仍然堅守微車市場陣營,繼200612月在央視黃金時段投放“奔奔”之後,200745月夏季到來之際,又在央視全力推出長安之星Ⅱ代,如此頻繁高調的市場舉措,從某個角度來説,正好反映了長安汽車的市場實力和對央視廣告的信心。

 

吉利遠景“前途無限量”

2007518,吉利遠景在吉利寧波基地隆重舉行全球同步上市儀式。隨之而來,“吉利遠景CVVT──JL4G18發動機世界先進、中國領先”的豪邁廣告語登陸中央電視臺一套黃金時段,吹響了“遠景”向市場進攻的號角。

遠景吉利首款中級商務家庭轎車,代表了吉利目前研發和設計的最高水平,具有動力強勁、經濟省油、噪音低、操控性好等優勢,其搭載的CVVT──JL4G18發動機,由吉利自主研發,具有國際先進水平,成為該車型市場競爭的有力武器,使該車成為國際先進、國內領先的性價比極高的商務家庭轎車。

2007年上半年,憑藉優異的市場表現,吉利汽車一舉闖入中國汽車市場乘用車銷量前九位。

 

海馬3敢“享”敢為

200766,海馬汽車于北京、廣州兩地同步舉行了“新一代銳動轎車”海馬3上市新聞發佈會。

幾乎與此同時,伴隨著“敢享敢為,海馬3銳意登場”的豪言壯語,海馬3水墨篇廣告登陸央視《天氣預報》後、《焦點訪談》前的A特黃金廣告時段,該廣告頗富藝術美感、動靜結合,很好地體現了海馬3的靈動性。

至此,海馬汽車旗下産品形成了海馬3、福美來2代、海福星中級車的高、中、低産品序列。其中。海馬3無疑成為海馬汽車進攻中級車高端細分市場的不二之選。

 

華晨駿捷“一路奔騰”

2007年上半年,華晨汽車銷售14.6萬輛(含出口),同比增長58%,而駿捷更是以41136輛的銷量一舉進入自主品牌轎車銷量前十位。

伴隨著駿捷銷量一路走高的是,駿捷廣告登陸中央電視臺權威欄目《焦點訪談》前後,高端媒體鑄就成功品牌。

華晨汽車始終堅持“兩條腿走路”的發展戰略:一方面,打造中國自主汽車品牌,走出一條具有華晨特色的“自主創新”之路。另一方面,不斷擴大與國外汽車品牌的合作,走出一條國際化發展道路。

    面對未來,華晨汽車計劃到2010年,實現整車銷售50萬輛,銷售收入800億元以上。登高方能望遠,攜手央視站在新起點的華晨汽車,已經開始構築新的夢想。

 

 

責編:王麗娟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