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千古帝王秦始皇 神采飛揚中國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3日 09:59 來源:CCTV.com

  春節期間,紅花郎酒和新郎酒廣告在《秦始皇》一劇中插播,獲得了較大的成功,紅花郎酒和新郎酒兩個品牌産品取得了較好的銷售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19%。

  2007年2月18日,電視劇《秦始皇》在闔家團圓的春節與觀眾見面,郎酒産品廣告“醬香典範•紅花郎”和“兼香共享•新郎酒”在此劇中插播,創意製作大氣的郎酒廣告片與一生雄圖霸業的秦始皇極為匹配,獲得了廣大觀眾的好評。

  “紅花郎”和“新郎酒”是四川郎酒集團近年來成功開發的戰略品牌,是國內醬香型和兼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作為生産醬香型白酒典型代表之一的郎酒集團,2002 年實現了國企改制為民營企業的身份轉變。改制後,郎酒品牌進行了重新定位,確立了“神采飛揚•中國郎”的品牌發展戰略,經過産品結構的優化調整,將紅花郎作為核心來樹形象、樹品牌,實施以“群狼共舞,資源共享,集中突破”為核心的推進策略,以紅花郎為頭狼做主打,以新郎酒為次,再配以如意郎或福郎,形成啟動市場的主力。在市場動銷後,再投放流通産品。這一強勁有效的品牌經營戰略,完成了品牌的整合,形成了層次清晰、佈局完善的品牌架構。

  中央電視臺憑藉其無可比擬的高收視率、高影響力及優良的廣告環境,成為郎酒品牌傳播平臺的首選。2004年雅典奧運期間,郎酒集團在中央電視臺推出的形象廣告“神采飛揚•中國郎”打動了億萬中國人,讓消費者耳目一新,為郎酒的品牌文化注入了鮮活的內涵,為吸引年輕的消費群體奠定了文化基礎。

  隨後的2005年、2006年,郎酒集團加大了在央視的廣告投放力度,特別是2006年,郎酒冠名了央視舉辦的“郎酒之夜•CCTV體壇風雲人物(2005)”頒獎盛典,在CCTV-1、CCTV-2、CCTV-3、CCTV-4等頻道投放了廣告, 極大地提升了郎酒品牌形象,核心品牌得到了快速成長,郎酒品牌價值也迅速飆升,提高了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品牌持續保持高速增長的勢頭。2006年,郎酒以56.47億元人民幣的品牌價值名列《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第97位,位居入選61個食品飲料行業第12位,白酒行業品牌第5位。2001年銷售收入不足3億元,2006年突增到7.7億元。

  2007年,郎酒集團提出了新的奮鬥目標──“351工程”,即從現在開始,郎酒集團將集中3~5個事業部,集中3~5家經銷商資源,集中優勢投入一個地區,使郎酒在該地區形成第一品牌 :聲勢大、渠道全而深、團購量大、迅速動銷,並逐步形成年銷售3000萬、5000萬、1億的地區級市場。今年完成30個點,明年新增50個點,後年新增100個點,從而實現公司年銷售30億、50億、100億的目標。2007年,則將目標定在了10個億,力爭突破12億。圍繞這一宏偉目標,郎酒集團在品牌形象宣傳、産品結構、人力資源、銷售策略等方面進行了精心部署。

  在2007年伊始,郎酒集團加強了與中央電視臺的合作力度,郎酒在CCTV-1精品欄目套播、CCTV-2《對話》和《經濟信息聯播》、CCTV-3《同一首歌》等頻道和欄目進行了廣告投放,進一步擴大了郎酒知名度,提升了郎酒品牌形象。特別是春節期間,紅花郎酒和新郎酒廣告在《秦始皇》一劇中插播,獲得了較大的成功,紅花郎酒和新郎酒兩個品牌産品取得了較好的銷售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19%。

  初戰告捷,郎酒將進一步加強與央視的合作,針對目標消費者,投放相對應的廣告資源,提升品牌形象,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使郎酒2007年在全國市場獲得更多青睞和更大的品牌影響力,早日實現郎酒的“351工程”宏偉目標,把郎酒打造為中國白酒行業的領袖之一。(基權)

責編: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