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波司登廣告與天氣同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0:31 來源:CCTV.com

  這個冬天,波司登與CCTV-1“天氣預報”牢牢綁定,從2006年11月、12月的“天氣預報提示收看”,到2007年 1月的“新聞聯播後”7.5秒廣告,波司登以央視廣告為立足點,展開強大的市場攻勢,再一次創造銷售奇跡。截止2007年2月,波司登銷量已連續三個月增長幅度超過25%,總銷售額有望超過115億元。

  領跑行業 品牌為先

  波司登座落于江蘇常熟,是中國規模最大的,集科研、設計、生産、加工、銷售于一體的羽絨服裝企業,相繼推出雪中飛、康博、冰潔、冰飛、天羽、上羽、雙羽等品牌,形成以羽絨服為主導,休閒男裝、DERNAI(德蘭尼)女裝、體育用品、內衣、針織、羊絨、童裝、家紡等多元發展的産業格局。2006年,波司登榮獲中國服裝品牌價值大獎,品牌價值達102.2億元。

  波司登創業伊始,就認識到品牌的重要。波司登總裁高德康認為,“名牌是企業發展的特殊生産力”。波司登在企業發展中始終貫徹以品牌為宗旨,同時又將品牌建設的根本確定為産品的品質。也由此確立了波司登廣告追求實效、緊跟銷售的特性。

  實效廣告 整合傳播

  羽絨服是大眾産品,因此波司登無論是廣告創意還是媒體投放,都選擇最能夠接近大眾、影響大眾的方式。

  波司登的廣告語總是非常直白、平實,因為波司登人認為,直白的廣告更能打動消費者,“消費者之所以選擇波司登,看中的是實實在在的産品利益,而不是別的。”

  波司登的廣告也從來不請代言人,他們認為,當自己的品牌靠産品品質已經具備了很好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的時候,就沒有必要一定要請代言,還可以減輕“反受其害”的風險。即使在與廣告公司合作的時候,波司登也固執的“只用其手不用其腦”,堅持由自己的企劃部來進行廣告的全案操作。

  投放央視 傳播制勝

  2006年11月18日,波司登在“中央電視臺2007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會”上,以1.6億元的中標額再次領跑服裝行業。

  依據羽絨服的季節性規律,波司登的投放集中在9-12月。在標的物選擇上,波司登有三個參考標準:一是選擇獨家資源,佔領制高點。如“天氣預報提示收看”這一標的物,換臺率極低,收視率有保障,同時可以使品牌更加貼近消費者,提升品牌好感度和整體形象。二是既能配合波司登的多産品線,訴求品牌功能,同時收視有保障。如“新聞聯播後7.5秒標版”,這一今年剛剛延長的廣告時段在黃金時段給予産品更多的展示空間,是性價比極高的選擇。三是徹底壓制競爭對手,強勢佔據廣告段位。波司登在9-10月以最高價格拍下了“新聞聯播後7.5秒標版”的正一位置,11-12月更將正一至正三全部拍下,在中國最強勢的媒體、最黃金的時段,採取最霸氣的廣告策略,給競爭者製造出難以逾越的壁壘。

  波司登企劃部部長嵇萬青説,“波司登的廣告預算中,45%是投給電視的;在電視廣告預算中,42%是投給央視的。我們覺得央視的廣告是萬能的,能用最快的速度覆蓋最廣的人群,我們就是要用央視的力量增強波司登的領先地位,我們最大的競爭對手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從十幾個人、8台縫紉機的小廠,到銷售額超過100億、擁有數個品牌的成功企業,波司登的廣告策略對於企業的成長功不可沒,波司登也更加堅定的走在立足品牌、追求實效的廣告之路上。

責編: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