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飛躍2007”,奇瑞劍指39.3萬輛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7:19 來源:

  新年伊始,奇瑞汽車新版廣告登陸央視招標段,出現在CCTV-1“天氣預報”後“焦點訪談”前的A特位置,取得開門紅。這一招標項目的順利執行,充分顯示了奇瑞汽車對2007年市場前景的巨大信心。

  2007年1月17日,主題為“讓我們一起飛”的奇瑞2007商務年會在北京隆重召開,與會代表近2000人,成為汽車行業的最大盛會之一。在此次年會上,奇瑞正式啟動“飛躍07”戰略,同時明確提出在2006年30.5萬輛的銷量基礎上,2007年再創新高,年度總銷量達到39.3萬輛。

  “奔騰06”,成功奔騰

  2006年,奇瑞完成了五個“第一”的圓滿答卷:第一家年銷乘用車達到30萬輛級的自主品牌、汽車出口第一、十大汽車企業銷量增幅第一、暢銷車型銷量第一、市場佔有率增幅第一。與日俱增的影響力使奇瑞本次年會吸引了逾500家銷售服務商以及全國近200家媒體的高度關注,加上奇瑞QQ3、QQ6、旗雲、A5、V5、瑞虎NCV、東方之子等七大品牌的強力助陣,奇瑞2007商務年會毫無疑問地成為汽車行業自主品牌歷史上規模最大、關注度最高、承受國人期待最重的一次年會。

  通過“奔騰06”戰略的實施,奇瑞汽車實現了“品牌、品質、服務”三個方面的巨大進步。奇瑞汽車董事長、總經理尹同耀在會上談及2007年的規劃時,信心十足地表示,“品牌建設、品質控制、服務體系、營銷網絡、管理組織、産品研發、海外開拓等能力全方位提高,使我們有信心向更具挑戰性的目標發起衝擊,實現真正的‘飛躍’!”尹同耀在會上還宣佈了2007年39.3萬輛的年度銷售目標,其中國內銷售32.3萬輛,出口7萬輛。在歷經過去兩年連續凈增超過10萬輛之後,由於短期産能限制,奇瑞今年的目標從“求快”轉向了“求穩”。

  “飛躍07”,正式起飛

  奇瑞在2007年會上還隆重啟動了代號為“飛躍07”的年度營銷戰略。連續三年以來,“激昂05”、“奔騰06”、“飛躍07”,幾個簡短的詞組形象地描繪出了奇瑞不斷加速的成長軌跡。作為2007“飛躍”之年的誓師大會,奇瑞此次商務年會所談及的話題遠非年度規劃這麼簡單。在會上,奇瑞汽車副總經理、銷售公司總經理李峰對未來3-5年的網絡銷售能力進行了規劃,提出“有骨氣、有商德、有智慧、有激情”的經銷商“四有新商”行為模式,通過實施進一步規範市場和擴大銷能的“一一工程”,實現奇瑞經銷商發展的“超鑽計劃”,即在未來三到五年內發展出30到50家年銷萬台以上的大型經銷商集團,並以此為龍頭,形成一個層級分明、排列有序的“雁隊結構”,從而為奇瑞汽車衝擊百萬輛的目標建造創新營銷模式和新型廠商關係。

  在會場外,奇瑞公司還佈置了一個佔地達3000多平米的車展,吸引了眾多與會者的眼球,其中今年即將發佈的三款新車奇瑞A1、開瑞和V2尤其惹人注目。同時展出的還有ACTECO系列新型發動機,以及展現奇瑞創新技術的柴油車、混合動力車等前瞻車型。

  “奇瑞這幾年發展得非常快,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收益與未來的廣闊前景,但也帶來了自身進一步發展的壓力。”這是與會經銷商的普遍反映。據悉,經過近兩年的快速發展,奇瑞老經銷商的經營規模幾乎都擴大了三到四倍,同時還吸引了大批新加盟的商家,其中不乏在國內領先的、過去只代理合資品牌的大型汽車經銷集團。在剛剛過去的2006年,奇瑞的經銷商隊伍中有超過1/10的商家實現了過億元的銷售收入,年銷萬台的經銷商也開始出現,奇瑞打造渠道核心競爭力的工程取得初步成果,骨幹經銷隊伍已經開始形成,為未來的進一步發展做好了準備。

  扛起民族汽車大旗

  作為民族自主汽車品牌的代表,奇瑞創造著一系列傳奇。

  1997年奇瑞在安徽蕪湖破土動工,標誌著奇瑞公司的誕生,兩年後首輛奇瑞轎車下線。2001年,第一款奇瑞“風雲”殺入車市。2003年,奇瑞一連推出了QQ、東方之子、旗雲三款車型,極高的性價比和準確的市場定位,使三款車型都獲得了良好的市場表現。尤其奇瑞QQ更是創造了單一品牌微型轎車6個月2.8萬台的銷售記錄,QQ開始成為微型轎車的主力車型,在奇瑞的發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2004年4月15日,奇瑞第20萬輛轎車駛下車間,從1輛到20萬輛奇瑞只用了4年多時間。2006年3月28日,奇瑞第50萬輛轎車緩緩駛下總裝生産線,從第20萬輛到第50萬輛轎車的下線,奇瑞用了不到兩年時間。奇瑞也因此成為中國汽車工業史上第一家突破50萬輛的自主品牌轎車企業,同時也是世界汽車工業史上發展最快的企業。與此同時,2006年,奇瑞的市場銷量一舉殺入中國市場4強,在中國十大汽車集團中增幅第一,成為成長最快的汽車企業,取得自主品牌有史以來的最好成績。

  對於民族汽車行業來説,奇瑞輝煌的業績無疑從另一個側面證明了中國乘用車行業已經開始走向成熟,民族汽車産業正在加快發展速度、提高生産水平、提高市場佔有率。

  牽手央視,駛向世界

  面對2006年一系列的市場機遇,奇瑞果斷出擊,加大品牌傳播力度,堅持投放中央電視臺1套招標段,通過新聞聯播前、A特等時段的廣告宣傳,加強與消費者的溝通。同時,擅長活動營銷的奇瑞捕捉到2006年世界盃的宣傳機會,選擇了央視獨家轉播世界盃賽事中 “世界盃魅力之窗”世界盃宣傳片主題贊助的贊助權,從4月1日至7月10日,在央視獨家播放的世界盃精彩集粹中,頻頻出現奇瑞的品牌形象。通過央視一套招標段──這一唯一覆蓋全國的平臺──對品牌進行有效傳播,配以大量的地面活動,有力地促進了銷量增長。同時,奇瑞品牌也借助全球矚目的頂級賽事獲得了巨大的昇華。

  2006年11月18日,在中央電視臺2007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會上,奇瑞果斷出手,奪得四個單元的A特資源,成為汽車行業中標額最高的企業,為奇瑞汽車2007年的品牌傳播戰略搶佔了制高點,奠定了堅實的基礎。2007年伊始,奇瑞第一個單元的A特項目已經開始順利執行,其新版廣告成功登陸央視熒屏。奇瑞汽車市場部部長晁麗紅表示,奇瑞與央視在2006年世界盃期間有過成功的合作經歷,面對即將來臨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奇瑞2007年的廣告投放將繼續以央視為主,通過聯手央視、借勢奧運,實現走向世界的目標。

  參與奇瑞汽車2007商務年會,感覺到的是奇瑞人巨大的信心與十足的底氣,“讓我們一起飛”的會議主題也在這種氣氛中被烘托得十分鮮活、充滿內涵,奇瑞借這次會議向經銷隊伍發出了“共同進步,一個也不能少”的強烈信號,向世人展現了振翅欲飛的雄心,也展現了汽車行業自主品牌的發展前景。有理由相信,奇瑞的“飛躍07”將會帶來更多的精彩與期待!(文/何興煌)

責編: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