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神舟電腦 夢回唐朝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7:15 來源:

  一句“四千八百八十八,奔四電腦扛回家”成了中國家喻戶曉的廣告語。當年,神舟電腦正是憑藉著低價格策略,在電腦市場上殺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但價格戰不能取得長期優勢,神舟現在需要的是通過品牌形象的重新樹立和産品的升級來逐步擺脫人們心中的低價形象。

  在為神舟進行品牌重塑的同時眼前還面臨著一個課題,就是如何包裝即將上市的主機和顯示器合二為一的神舟液晶一體電腦,我們希望借神舟新産品上市的這個契機,重塑神舟電腦的形象。為了快速提升神舟液晶一體電腦的知名度,創作利用了借力的原則。

  我們將目光投向了央視新春長篇歷史劇《貞觀長歌》,《貞觀長歌》是一部氣勢恢宏的戰爭與和平的史詩巨片,它選取唐初貞觀年間的歷史為故事背景,片中雲集了國內眾多重量級的影視明星,是2007年令人非常看好的一部戲。根據以往經驗,央視一套開年播出的大戲質量都是上乘的,《貞觀長歌》能長達82集,內容肯定會很有看頭,要不這麼長誰看啊?而且唐朝在中國人的心中代表著強盛,那時政治清明,經濟繁榮,社會安寧昇平,是唐朝最為鼎盛的時期。我們深信,此大戲一播,極可能引發“唐朝文化”的熱潮。

  我們決定借力“唐朝”的概念。眾所週知,唐朝是中國歷史上最繁榮富饒的時期,享“盛唐”美譽,當時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都屬於世界領先的地位,其開放、民主的風氣也影響了周邊國家,因此唐朝絕對是最能激發中國人民族自豪感的時代。隨著中國國力的增強,特別是北京奧運的來臨,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正在上升,中國的文化更容易得到消費者的青睞,這也是眾多品牌不斷嘗試中國元素的原因之一。

  為此,我們建議神舟放棄原定的産品命名“家禧”,而改用“唐朝”這一更為大氣的名稱。一是因為“家禧”的名稱不利於記憶,需要一定的傳播時間,而且也沒有附加意義,對品牌形象難以形成貢獻;二來也是希望神舟可以借“唐朝”這一輝煌歷史時期喚起消費者對神舟品牌進一步的認識,將其對神舟“低價”認知轉變為“有文化,有品質感”的國産強勢品牌形象認知。於是,神舟唐朝液晶一體電腦隆重登場。

  而且,我們還特意在視覺形象上下了一番功夫。首先是為“唐朝”兩個字設計了獨特的字體,為了將産品的科技時尚感和豐厚文化底蘊有機的融合,字體配上了頗具科技感的金屬紋理和唐朝時代的圖騰裝飾,讓人眼前一亮。同時,將廣告語定為“合•則贏天下”,既點出了一體機最大的賣點“主機和顯示器合二為一”,又配合了唐朝的概念和氣質,古典而不失大氣。

  2007年1月12日下午,由葉茂中營銷策劃機構策劃的“合•則贏天下,神舟唐朝液晶一體電腦新品發佈會”在北京嘉裏中心隆重開幕。在發佈會現場,神舟電腦董事長吳海軍、神舟總裁符標榜、INTEL全球副總裁兼銷售、市場營銷部中國區總裁楊旭等嘉賓盛情出席,發佈會也是緊扣“唐朝”主題。從嘉賓到主持全部以唐裝示人,還有風華絕代的唐式歌舞表演,同時掀起了一陣“大唐”風潮。

  神舟唐朝液晶一體電腦在《貞觀長歌》中投放廣告,借此片宣揚的大唐文化對神舟品牌內涵進行強化,同時有力地促進“唐朝”系列的銷售,這般借力豈不是“一箭雙雕”?我們相信,中國和神舟都已經迎來新的和諧盛世。(文/葉茂中營銷策劃機構)

責編: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