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格力空調:溫暖2006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7:12 來源:CCTV.com

  品牌定位的國際化,也就造就了格力空調在傳播理念上的遠大目光:“做品牌必須要上中央電視臺”。格力空調在央視招標段投放廣告已近10年,除了常規的廣告投放外,格力也十分重視聯合特殊項目提升品牌美譽度。2006年底,格力空調冠名央視精品欄目《藝術人生》年終特別節目《溫暖2006》,實現了品牌與節目內涵的完美契合。

  風光旖旎的海濱城市珠海,是中國空調龍頭企業──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的總部所在地。伴隨著“好空調,格力造”的廣告語和良好口碑,迄今為止,格力空調已連續10年國內空調産銷量第一,成為中國一個響噹噹的名牌。從2006年開始,格力全面推行“精品戰略”,以“打造精品企業、製造精品産品、創立精品品牌”為指導思想,堅持“專業化”的發展道路,確保在未來5年內基本確立格力電器在質量、技術、營銷、管理等方面的世界領先地位,初步把格力品牌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

  世界未來的競爭就是品牌的競爭,品牌是一個民族整體素質的體現,是一個國家綜合經濟實力的象徵。格力空調榮膺“中國世界名牌”,也昭顯中國人民不畏強暴、永不屈服的偉大風骨。在以格力空調為代表的“中國世界名牌”、“中國名牌”引領下,中國品牌進軍世界的腳步從沒有這樣堅定過,中國品牌大批躋身世界名牌的夢想從沒有這樣清晰過。

  品牌定位的國際化,也就造就了格力空調在傳播理念上的遠大目光:“做品牌必須要上中央電視臺”。格力空調在央視招標段投放廣告已近10年,2006年格力繼續與中央電視臺保持合作,投放央視招標時段中的“A特段”與“天氣預報1+1”廣告,並投放了2006世界盃套裝廣告,為空調等主打産品的銷售營造了良好的高空拉力。

  媒體的資源是豐富而泛化的,如果説只是簡單捆綁中央臺就能坐等品牌的成長,那是不現實的,格力人深知如何運用好媒體資源,讓它更好地為企業品牌服務。在與中央臺的合作中,2006年底,格力空調特別還冠名了央視的精品欄目《藝術人生》年終特別節目《溫暖2006》。

  《藝術人生》是近年來廣受觀眾喜愛的談話類節目,它以挖掘人們耳熟能詳的老中青藝術家的成長經歷為主要節目內容,以他們人生奮鬥的經過以及對生活的感悟吸引、感動了全中國千千萬萬的老百姓。經過三年的磨礪,《藝術人生》的年終特別節目《溫暖》已經成為了該欄目組的一個品牌節目。

  而格力空調正是看中了《藝術人生》這個特別節目的深刻內涵──溫暖人生,與格力空調的品牌內涵──冷暖人間的完美契合,策劃了這次冠名。

  優良的産品品質和服務、暢通的銷售渠道,以及對品牌的先知先覺,再加上深諳媒體傳播的力量,並熟練整合媒體資源為己用,讓格力空調的市場表現創造出不少奇跡 :根據中華商務網、賽諾、中怡康等幾大市場調查機構的統計數據,2006年中國空調産量和銷售同比都出現下降,內銷市場下降是導致下滑的主要原因,與去年同期相比,絕大多數空調品牌銷量都出現了史無前例的下跌。於是,有業內人士稱,中國空調企業受到了“寒冬”的煎熬。然而,格力卻是為數極少的實現較大增長的品牌之一。不僅又一次打破了空調行業整體銷售不增長的宿命,而且內銷增幅也一枝獨秀,成為空調“寒冬”裏的一把火。(文/任穎秀)

責編: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