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7央視招標:保險業將強勢出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1日 12:02 來源:

  近日,國內最具規模和實力的保險巨頭之一與央視廣告部進行了溝通,表示了對2007央視黃金資源的濃厚興趣,雙方就企業2007年的廣告策略和品牌發展規劃進行了探討。其他幾家保險巨頭也表示將於近期與央視廣告部進行溝通,探討雙方未來的合作。

  在2005年11月18日舉行的央視2006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會上,無論是中標企業數量,還是中標額度,保險業都以大幅度增長表現搶眼。相比2004年舉行的央視2005廣告招標,保險業的中標企業數量增長200%,中標額增幅達100%。

  隨著2006年11月18日的即將到來,2007央視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日益受到各大企業的關注,這其中,作為去年央視招標最耀眼行業之一的保險業,今年招標將再一次強勢出擊。

  保險市場潛力巨大

  入世後我國保險業發展迅速,近年來,我國保費收入年均保持兩位數的增長速度。保費收入從2001年的2109.35億元快速增加到2005年的4927.3億元,保險公司的數量從2001年的35家增加到2005年的93家。我國的保費已經佔到全球總保費的1.76%。

  雖然保險市場的規模迅速擴大,但我國的保險業整體還處於較低的水平。用於衡量保險産業成熟度的兩個重要指標保險深度和保險密度均處於較低水平。2005年我國保險業的保險密度(人均保費)只有371元人民幣,排到全球的72名,與伊朗、約旦、摩洛哥等國處於同一水準。其中,壽險的保險密度為244元,非壽險為127元。保險深度(保費佔GDP的比例)也只有2.7%,僅排名全球第50位,遠低於世界平均水平的7.7%。

  中國保險市場還蘊含著巨大的潛力,一方面中國的人口基數大,近年來的經濟又保持著超過9%的高速發展,因此,中國的保險市場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興市場之一。另一方面,中國即將舉辦的2008北京奧運會給保險行業帶來了巨大的商機。據專家估算,籌備和舉辦2008年奧運會將帶來近3000億元的保險需求,由此産生的保險費將達3億元,其中奧運會舉辦期間將有近2億元的保費支出。如此巨大的“奧運經濟”效應,自然備受國內保險商們的關注。北京奧運場館及配套設施的興建,已經撩起了北京奧運保險爭奪戰的一角。

  08奧運促保險新發展

  目前,保險業能直接面對的奧運保險業務主要有:奧運期間涉及廣播電視轉播的商業保險、一般的責任保險、財産保險、運動員和觀眾的醫療保險,以及一些特殊的保險,如賽事取消保險等。除了這些直接業務之外,奧運經濟將會給整個社會以及保險行業帶來巨大的影響。特別是對體育、旅遊、建築、建材、通信、商業服務等具體産業的影響更直接,這些産業的發展會使保險資源增多,給保險公司帶來更大的商機。

  奧運保險給保險行業帶來巨大商機,相應地也會帶動保險業整體的發展。特別是可以促進保險産品的開發與創新。為了搶佔奧運商機,各個保險公司都展開了針對奧運的營銷活動。如人保財險成為了2008年奧運合作夥伴,還將負責為國家游泳館中心、五棵松文化體育中心、國家奧林匹克(鳥巢)等項目提供工程保險和監理責任保險。今後,保險公司仍將重點開發的險種包括各種責任保險、後果損失保險、會展保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運動員傷殘保險及同奧運相關的特殊險種。

  07央視招標:保險業強勢出擊

  在我國保險市場全面開放之後,保險公司的産品大戰已愈演愈烈,如何借助廣告在日益激烈的保險市場競爭中獨佔鰲頭,如何利用廣告策略提高企業的知名度,提高産品的影響力,打造企業品牌,是保險企業目前面臨的重要問題。

  從2005年到2006年,保險業不斷加大與央視的合作,中標企業數量增長200%,中標額增長一倍,通過這種企業與媒體的聯盟,提高了企業的知名度和信任度,提高了産品的競爭力和公信力。在此基礎上,隨著2006年11月18日央視2007黃金資源廣告招標的臨近,保險業巨頭紛紛表示將在2007年繼續加大與央視的戰略合作,以進一步打造企業品牌,促進産品銷售。

  北大經濟學院副教授薛旭表示,隨著2008北京奧運的臨近,2007年將是保險企業品牌發展的機遇年和加速年,屆時的品牌競爭將更加激烈和關鍵,而在這個機遇面前,能否抓住機遇、發展品牌,獲取央視這樣的大眾傳播制高點將是重中之重。

責編:安冉冉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