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黃金資源廣告招標説明會在重慶、鄭州、哈爾濱、昆明召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17:09 來源:

  繼北京、上海、廣州、青島、杭州、廈門之後,10月16~10月27日,中央電視臺2007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説明會先後在重慶、鄭州、哈爾濱、昆明舉行。


廣經中心主任兼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袁正明、廣經中心主任兼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廣經中心副主任韓建群、廣經中心黨總支專職副書記鄭健、廣告部主任夏洪波、廣告部副主任何海明、廣告部副主任陳榮勇、廣告部副主任李怡等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各地的會議;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營銷係副主任江明華教授、南開大學商學院白長虹教授、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薛旭教授、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院長黃升民教授等專家在四地説明會上分別發表演講;崔永元、甄誠、趙普、魯健、敬一丹、劉芳菲、李梓萌、楊丹等央視名嘴分赴各地主持説明會,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來自各地的著名企業和廣告公司近2000人參加了説明會,每一地的參加人數都超過會場的計劃,特別是在昆明,原定500人的會議竟吸引了近1000人,可見企業界和廣告界對2007年中央電視臺黃金資源廣告招標的關注。

  重慶“摩幫”將加大與央視合作力度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營銷係副主任江明華教授

  10月16日,中央電視臺2007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説明會(重慶站)在萬豪酒店舉行,來自西南地區的企業、廣告公司、新聞界的代表約300人參加了會議,其中,參會企業100余家。

  中央電視臺廣告部主任夏洪波表示,之所以在重慶舉辦説明會,是因為近幾年西南地區的經濟發展迅速,知名企業如雨後春筍般涌現,他們都有與央視加大合作的需求,而重慶則是西南地區經濟發展的重鎮。

  近年來,西南地區企業在央視的廣告投放逐漸增多。長安福特、太極集團、長虹、瀘州老窖、五糧液、茅臺、貴州益佰等西南地區企業這幾年在央視黃金時段的廣告投放越來越大,通過與央視的合作,這些企業從地方走向全國,品牌競爭力與日俱增,成為中國白酒、醫藥、汽車、家電等各行業中的佼佼者。

  作為重慶支柱産業,“摩幫”不但為重慶貢獻了大把的稅收,也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帶動了眾多相關産業的發展。然而,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摩托車産銷數據顯示,2005年以來重慶摩托車業遭遇創傷,行業老大的地位面臨挑戰。

  知名品牌專家、北京大學廣告係客座教授劉國基認為重慶“摩幫”的危機主要因為“重慶摩托車企業長期以來忽視品牌傳播工作。”劉國基認為,要扭轉這種形勢,重慶“摩幫”應該健全品牌戰略規劃,為品牌注入新的元素,並科學地用好傳播媒介,持之以恒地宣傳品牌內涵。

  正是意識到了品牌的重要性,2005年以來,重慶摩托車企業加大了與央視廣告部的溝通和合作力度,在重慶説明會上,力帆控股、宗申集團等多家摩托車企業出現在了會場,並在會後與央視廣告部主任夏洪波進行會談。

  業內人士預測,重慶“摩幫”將有可能在今年的央視招標會上大放異彩。

  中原崛起:從鄭州説明會看河南企業

  10月18日,中央電視臺2007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説明會在鄭州裕達國貿酒店隆重召開。70余家河南企業參加了鄭州説明會,思念、金星、三全、宇通、新飛、羚銳、輔仁、宛西、白象等河南知名企業悉數到場。

  廣告部副主任何海明在會上分析了雙匯、羚銳、白象等企業在2006年投放央視的成功案例。他説:“伴隨河南經濟的騰飛,一大批有實力、有知名度的河南企業正在崛起,中央電視臺願意與河南品牌共同成長。”

  鄭州説明會在形式上和規模上突破了往屆,不僅受到當地企業和廣告公司的關注,也吸引了當地新聞媒體的目光。《河南日報》、《大河報》、《鄭州日報》、《鄭州晚報》等河南主流媒體都對説明會進行了報道。媒體認為,央視本次在鄭州舉辦説明會是河南經濟實力崛起的一個見證,也體現出央視對中原企業的日益重視,越來越多的河南品牌走上央視“將促進河南企業影響力的整體提升”。

  鄭州説明會召開在2007年招標30天倒計時之際,河南企業已意識到時間的緊迫,如何制訂出科學的投標方案,如何借助強勢媒體把品牌做大作強,是河南企業目前最關心的話題。隨著河南企業品牌意識的崛起,相信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利用強勢媒體,借助品牌的力量,走出中原,邁向全國。

  東北經濟平穩增長,企業重視品牌建設

  10月20日,第九場招標説明會登陸哈爾濱。之所以選擇哈爾濱,是因為東北地區屬於老工業基地,培育了一批基礎雄厚的企業,近幾年隨著經濟的迅速發展,他們煥發出了新的活力,他們都有與央視加大合作的需求,而哈爾濱則是東北地區經濟發展的重鎮。

  建國以來,東北地區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和工業化做出了巨大貢獻。2005年,東北經濟區國內生産總值已經達到18410億元,佔全國的10.1%。2006年上半年,東北地區國內生産總值達到7800億元,同比增長12.2%。規模以上工業完成增加值3700億元,同比增長17.4%;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366億元,同比增長13.9%,高於全國水平0.6個百分點。經濟運行呈現良好的發展勢頭。

  經濟總量的擴張、基礎設施建設的增加、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外貿依存度的提高,帶來了東北地區各行業企業的加速發展。在發展進程中,越來越多的企業逐漸意識到品牌是企業健康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

  東北地區一直是央視的重要客戶群所在地,近年來不斷有企業投放央視廣告,成功走向全國市場。吳太感康藥業連續多年投放了中央電視臺黃金時段廣告,吉林敖東藥業今年全年投放CCTV-1黃金電視劇廣告,美東生物(AOBO)旗下的産品金雞膠囊在今年也登頂央視招標段廣告,他們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除此之外,哈飛、一汽大眾、哈六藥、三精製藥、修正藥業、完達山乳業、哈爾濱啤酒、葵花藥業、華晨汽車等東北地區企業近年來都與中央電視臺保持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隨著更多東北品牌的崛起,2007年的央視廣告招標,將會有更多的東北企業走向央視舞臺,走到全國消費者面前。目前已經有幾十家東北企業在與央視廣告部溝通,他們就今年招標的相關政策和事宜向廣告部進行了詳細的諮詢。

  300余家企業齊聚昆明力挺央視

  10月27日,中央電視臺廣告部于第十三屆廣告節召開之際,在昆明舉辦了今年的最後一場招標説明會,來自雲南當地和全國其他地方的政府、企業、行業協會、廣告公司以及媒體近1000人出席了這場盛會,其中參會企業多達300余家。

  出席此次昆明説明會的嘉賓具有層次高、範圍廣的特點,包括來自全國地方電視臺分管廣告的副臺長和廣告部主任、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和地方工商局的相關負責人、中廣協和地方廣協的有關人員、雲南和全國其他地方的知名企業高層、大型廣告公司負責人等等。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袁正明在説明會上介紹了中央電視臺“品牌化”戰略和“綠色收視率”理念的成果,並公佈了2007年中央電視臺將採取的重大舉措。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院長黃升民教授作了《激越情懷 蓄勢待發》的主題演講,對中國廣告市場進行了掃描和預測,同時回顧了招標演變與企業進化的過程,提出“蓄勢07,放眼08”的觀點,引起了與會代表的共鳴。蒙牛集團高層孫先紅也發表了現場演講。他表示,與央視結盟、實行推拉結合戰略,對於拉動市場、提升品牌,是非常明智和必要的。中央電視臺廣告部副主任何海明隆重介紹了本屆招標的新變化與新政策,展示了央視的品牌發展理念和成果。發言嘉賓飽含激情的演説,引起了與會代表的共鳴,現場掌聲雷動。

  説明會前後,中央電視臺廣告部副主任何海明與同濟堂、貴州神奇、仁和藥業、盤龍雲海、雲南白藥等企業的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深入而有效的溝通,就企業的廣告投放策略和品牌發展規劃進行了探討。

  7.5秒廣告引起與會企業熱烈關注

  2007年的央視招標政策中,“新聞聯播後標版”廣告格式由5秒調整為7.5秒,夏洪波表示,將5秒調整為7.5秒,目的是使企業宣傳品牌的同時,增加産品訴求點的信息傳達,擴大信息涵蓋量。同時,認知心理研究表明:7-8秒為短時記憶向長時記憶轉變的關鍵時長,7.5秒可以為客戶廣告提供更好的空間,大大提升廣告傳播效果。

  這一調整引起了各地説明會上與會企業的熱烈關注。許多與會代表在會中與會後圍繞這一變化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在重慶,來自摩托車企業的一位代表表示,“7.5秒廣告這種格式在國外比較常見,在國內也呈上升趨勢,目前已成為一種常規格式。我們在國內的一些電視臺就投放了7.5秒的版本,現在《新聞聯播》後改成7.5秒了,應該説非常符合我們企業的需求。”在哈爾濱,一位來自醫藥行業的代表表示,5秒延長為7.5秒,將使廣告片更好看,“因為我們的創意空間更廣了,廣告內容可以更加賞心悅目。”(任穎秀 王亦寒)

責編:周鐵成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